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利群股份智慧物流基地全面启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12 15: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钊

    本报见习记者 刘钊

    11月12日,利群股份位于青岛胶州市的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基地全面启用,项目总投资额约3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数字化、智能化的物流基地将为保障民生用品的供给和利群股份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有力助推商贸行业流通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基地。

    打造多功能综合园区 增强供应链辐射能力

    利群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基地目前涵盖智慧化常温物流中心、温控成品粮储备库、冷链物流中心、中央厨房、豆制品生产加工中心、豆芽生产加工中心、洗衣厂及综合办公楼,能够提供商品仓储运输、食品生产加工及其他综合配套服务,为社会化城市配送,保障民生用品供应发挥积极作用。

    物流基地强大的生产加工及配送能力除满足利群自身零售体系外,还能向大型农贸市场、便利店、企事业单位及学校、部队等第三方提供社会化物流配送服务,实现供应链的社会化延伸,增强供应链辐射能力。

    依托强大的供应链资源优势,利群股份目前批发外销业务占比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未来,公司将以胶州、淮安两地大型物流基地为圆心,分别辐射周边300公里范围,进一步提升供应链效率及效能,为公司业务扩张提供战略支撑。

    数字化赋能 打造智慧物流网络

    利群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系统运用了大批国内国际最新现代化物流装备和系统,建设了多套无人作业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智慧物流项目的投入也是利群物流从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型的开始,业务处理流程以数据形式录入,依托数据库将业务流程结构化;逐步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构建全息数字化运作场景,实现物流环节的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管理,提高物流系统智能化分析决策和自动化操作执行能力,提升物流运作效率。

    保供稳价 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利群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基地项目是利群股份重点打造的民生用品供应链总部项目,可实现农产品配送及居民生活用品配送额100多亿元,有力助推商贸流通行业发展。

    同时,利群股份凭借其供应链优势,连续多年作为政府应急储备单位,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粮食、果蔬等生活物资的应急储备和保供稳价工作,保障重要时段和紧急情况下商贸供应网络正常运营,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利群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基地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强化利群股份供应链体系,与2020年投入使用的淮安市华东区供应链与现代物流总部基地互相协同,为公司打造全国性、现代化的供应链、采购及配送模式奠定坚实的基础,构建面向全国的智能供应网络。

    利群集团党委书记王健告诉记者,未来利群集团将继续深耕智慧物流及供应链体系,持续夯实供应链基础,坚守“利泽群惠”的经营理念,秉承“用心去做,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以发展经济、奉献社会为己任,为政府做好粮食、蔬菜、日用品等物资的应急储备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做好民生用品保障,为惠泽民生、服务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