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坚持高质量发展 复旦张江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0.69%

2021-11-01 13: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复旦张江日前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收、利润较上年同期依然维持着稳定增长态势。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复旦张江各医药产品的出货量及药品终端使用量逐步实现增长,再一次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财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复旦张江实现营业收入约6.98亿元,同比增长约40.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18亿元,同比上涨约39.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接近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75.28%。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前三季度投入研发费用约达1.78亿元,同比大增约66.49%,占总营收的25.54%,而同行业可比公司康辰药业和康弘药业的同期研发占比仅为11.13%和20.46%,复旦张江的研发投入在行业中居于高位。

    截至三季报,持有复旦张江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中,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减持约304.6万股,占比0.29%。同时,对比其7月21日刊发关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苏勇、赵大君和李军先生的减持计划公告,截至目前苏勇及赵大君并未执行减持计划。

    2021年前三季度,复旦张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接近1.47亿元,较上年同比大幅增长662.49%,主要为产品销售回升所致。

    复旦张江作为一家研发驱动型医药企业,已实现产业化的产品均为创新研发药物及高端仿制药物,在研项目涵盖创新药、高端仿制药及其国际化,符合国家大力发展药品创新、重大药物仿制、新药国际化的大发展趋势。目前来看,复旦张江主要有三大主营产品,包括基于光动力技术平台的盐酸氨酮戊酸外用散(商品名:艾拉)和注射用海姆泊芬(商品名:复美达),以及基于纳米技术平台的抗肿瘤药物长循环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商品名:里葆多)。

    其中,艾拉是世界首个用于尖锐湿疣治疗的光动力药物,根据米内综合数据库,在我国尖锐湿疣治疗用药领域中,公司产品盐酸氨酮戊酸制剂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据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且与市场上其他品种具有较大差距,市场地位稳固。其他两款主营产品均形成了稳定的盈利,并且短期内出现竞争性或替代性药品的可能性均较低,未来还将持续产生收益,竞争优势明显。

    复旦张江的长期竞争力取决于新产品的成功研发和后续的产业化、市场化。因此在做大做强主营业务的同时,复旦张江还积极把握行业趋势,通过对外投资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能力,将为后续研发项目的产业化进程提供有力的保障,实现可持续发展。据其8月11日公告《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二期医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议案》,复旦张江拟计划通过全资子公司泰州复旦张江药业有限公司投资共计人民币6亿元建设二期医药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包括新建抗体偶联药物车间、固体制剂生产车间、注射剂车间、扩建综合性仓库及配套办公。

    复旦张江方面表示,未来,在国内市场上将会重点巩固核心研发技术优势、丰富产品目录、促进研发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建设力度,以现有产品为发展基础,加强研发与创新,为患者提供更有价值和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