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荣科科技与河南信产数创基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 优势互补赋能公司发展

2021-10-20 14: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10月19日晚间,荣科科技(300290.SZ)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科实业及公司实际控制人何任晖与河南信产数创基金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国科实业将所持公司1.2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20.02%)转让予河南信产数创基金,转让价格为6.66元/股。本次转让完成后,河南信产数创基金持股20.02%,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关于此次股权交易事项,公司于2021年5月26日首次公开,并在7月25日、9月30日分别签订了补充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河南信产数创基金为河南信息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信息产业基金”)、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信产投”)、国科实业联合设立的并购基金,其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河南信息产业基金。

    根据此前公告,河南信息产业基金是专门从事产业投资和基金管理平台公司,主要承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产业重点项目、服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生态建设。其拥有超600人专业化团队,现有注册资本金20亿元,目前在管基金三支,合计基金管理规模3.2亿元。同时,河南信息产业基金作为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和运营主体,其股东背景突出,最终实控人为河南省财政厅。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可使双方基于各自优势与能力禀赋,共同探索新型合作模式,推动公司智慧医疗、健康数据和智维云业务的产品落地及战略发展,加速区域产业落地,共建数字产业生态,助力河南省乃至全国数字化转型升级。

    双方携手将实现民营企业与国资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荣科科技将充分利用国有资源渠道优势、本地化优势以及产业基金资本优势,推动公司产品落地,提升公司业绩,增强核心竞争力。而河南信息产业基金也将利用公司在医疗信息化及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业务优势和服务能力,推动河南省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落地和产业生态的全面升级。

    近年来,随着新兴数字技术的迅速发展和不断渗透,科技赋能整个医疗健康产业方兴未艾,加之国家提出“健康中国”战略,“十四五”期间医疗医保和互联网+医疗改革政策逐渐深化,智慧医疗行业获得长足发展。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的持续提升,荣科科技两大业务全面发力,智慧医疗业务盈利突出,近年来公司营收实现加速增长,净利润保持高增。今年5月,公司已成功募集1.76亿元,建设“基于数据驱动的新一代智慧医疗平台项目”,并对现有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全面的智慧化升级。此外,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约6亿元,用于打造可信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信创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等。

    公司表示,在国家和政策保障民生目标进一步明确的背景下,荣科科技将持续助力我国智慧医疗行业的革新升级,未来增长空间也将更为广阔。而此次引入具备产业协同能力和资金实力的国有股东后,将加速推动公司的业务落地及战略发展,实现上市公司业务的做大做强。

    此外,根据协议内容,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河南信产数创基金将委派在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具备资深经验的董事参与上市公司的重大决策和经营管理,维护上市公司经营管理和可持续发展。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