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铁应急前三季度净利同比翻倍 国内设备租赁龙头核心优势凸显

2021-10-19 2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0月19日晚间,华铁应急发布2021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7.93亿元,同比增长7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1亿元,同比增长109.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11亿元,同比增长129.41%;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股。

    三季报称,营业收入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高空作业平台等设备的采购规模,同时因市场需求提升,设备出租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整体租赁收入增加。其中高空作业平台服务收入为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2.97%。净利润增加主要系本期收入增加、费用占比下降,净利润有所提升所致。

    此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增187.59%,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张,公司加强了业务回款。

    值得一提的是,华铁应急于2019年调整战略重心,收购吉通地空发展地下维修维护业务,重点布局高空作业平台,进驻建筑后市场,打造城市运维设备租赁服务专家。作为国内高空设备租赁第一梯队的企业,华铁应急把依托该品类形成全国性线上线下一体化网络作为战略发展方向。

    截至目前,华铁应急高空作业平台设备总量已高达43000+台。

    国盛证券研究报告表示,我国建筑业总量增长趋于平缓,存量运维空间广阔,随着华铁应急由新建建筑建设商转型为城市运维设备租赁商,有望打开中长期持续成长空间。

    “目前主要发达国家的工程机械租赁市场已进入成熟阶段,头部租赁商规模经济显著,我国未来的设备租赁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华铁应急是国内工程机械设备租赁的龙头企业,采取以租赁为核心,“采购+资产管理+租赁+服务”一体化的经营模式。高空作业平台和地下维修维护作为华铁应急的新设业务板块,营收占比不断提升,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赛道。其中,公司重点布局高空作业平台业务,目前公司高空作业平台业务市场占比逐渐提升,已经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网络。

    上述研究报告还提到,随着人工成本上升和建筑技术进步,我国建筑机械渗透率持续提升。建筑机械多以租赁形式使用,这意味着建筑机械租赁业正迎来快速成长期。

    同时,华铁应急核心优势突出:建筑专业服务能力优异;全国运营网络布局完善;民企背景激励机制灵活;数字化管理系统效率优势突出。未来公司有望通过转为城市运维设备租赁商、渠道下沉、多品类扩张、轻资产模式展现优异成长性。

    华铁应急也表示,在巩固资产规模优势后,公司将战略转向轻资产运营模式,有望在不断扩大管理资产规模的同时降低对资金投入的依赖,实现管理规模的快速增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