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威胜信息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创新开启高增长通道

2021-10-19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0月19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3亿元,同比增长2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18.85%。公司全系列业务稳步增长,网络层实现业务收入8.31亿元,同比增长10.69%,其中,通信模块实现业务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13.03%;感知层实现业务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65.98%;应用层实现业务收入6891万元,同比增长35.53%。

    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威胜信息研发投入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57%,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9.42%,较上年同期增加1.14个百分点。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累计增加新产品22款,其中应用层4套、感知层9款、网络层9款。

    威胜信息解决方案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数字化+物联网”,公司在数字电网和数智城市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今年推出的多款创新产品和方案赢得市场良好反响。作为能源互联网龙头企业,威胜信息物联网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公司从能源消费侧和能源供给侧同步入手,建立多种能源、多层级的能源物联网平台及系统,将物联网的泛在感知、可靠通信、灵活信息交互和智能控制的先进优秀性能最大化发挥,将能源物联网建设深化到城市、园区、楼宇、企业,实现电力、水务、燃气、供热、用电、充电等城市基础设施进行数字化和低碳运营发展,并全面布局“一带一路”国家的数智化城市领域数字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公司荣登“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服务商100强”。

    整体来看,威胜信息2021年前三季度新签合同17.26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在手订单17.95亿元,业绩增长潜能充足。而立足创新战略以及双赛道布局的稳步推进,预计公司全年增长将成定局,并将由此驶入业绩高速增长通道。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