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利股份加码证券投资 一名董事投反对票警示风险

2021-10-11 0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德利股份10月9日公告,公司10月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含3亿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相比2020年10月12日确定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含2亿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本次计划证券投资的额度上限提升了1亿元。

    德利股份称,在投资风险可控且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加码证券投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增加投资收益。投资范围包括境内外上市的股票市场投资、债券市场投资、证券回购、公募基金、交易所基金,新股配售和申购、上市公司增发或配股等。

    回顾来看,德利股份2020年因交易性金融资产所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3761.73万元,主要是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致,而公司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约1.5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称“扣非后净利润”)约8608.4万元。

    同时,德利股份在2020年的10月至12月,累计使用自有流动资金约1.5亿元,分别购买了中泰沪深300指数增强A基金、中泰中证500指数增强A基金的相关份额,以及参与仙坛股份定增。

    不过,德利股份非执行董事刘宗宜,在上一次同意公司进行证券投资后,却对本次董事会议案投出了反对票。刘宗宜在反对理由中表示,他理解公司管理层希望提高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收益的想法,但证券投资非公司主营业务且具有市场巨幅波动的潜在风险。

    从履历来看,刘宗宜从1989年到2020年,相继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商学硕士学位、财务管理博士学位。同时,刘宗宜在银行、财务、兼并收购、私募基金及企业策略等方面拥有逾25年经验,现任职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整合部协理等职务。

    而德利股份主营浓缩果汁的加工生产及销售,是全球主要的浓缩果汁加工企业之一,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5183.79万元、扣非后净利润约5726.52万元。对比2020年,公司2021年上半年因持有股票等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下降,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亏损1585.03万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