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翻倍大牛股忽然连续跌停!公司披露:被立案调查 股吧“炸”了

2021-09-28 07: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两个月股价翻倍的大牛股鹏欣资源,忽然连续跌停。

    27日晚间,鹏欣资源公告称,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告一出,鹏欣资源的股吧“炸”了,“明天这不是直接一字跌停了吗,想跑也跑不掉啊”。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

    9月24日、27日,鹏欣资源连吃两个跌停板。截至9月27日收盘,鹏欣资源报6.69元/股,跌停板上仍有近40万手卖单。

    此前,因和某锂电池公司合作、沾上锑金属概念,鹏欣资源从7月23日开始快速上涨,截至9月14日涨幅高达101.4%。

    9月27日晚,鹏欣资源公告,公司9月26日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告一出,鹏欣资源的股吧“炸”了。有投资者表示:“公司很过分,昨天收到信息,今晚才发公告。”“为什么昨天不发公告?”

    也有投资者表示:“这公司真是坑得厉害!”“今天踩雷了”

    来源:股吧

    鹏欣资源在27日晚公告称,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经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函证确认,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司同时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部分资金“先知先觉”?

    9月24日盘后龙虎榜显示,买卖前五席位资金当日净卖出4224.98万元。其中,两机构席位分别卖出2909.37万元、2112.48万元。

    因公司股票9月23日、24日、27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9月27日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近3个交易日,中金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净卖出896.37万元,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8466.74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鹏欣资源共有股东74942户。

    小金属“抬轿”

    鹏欣资源主营业务是金属铜、金、钴的开采、加工、冶炼及销售。上半年,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布局铜、钴、金等有色金属、贵金属和新能源产业相关矿种。

    8月11日,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与力泰锂能股东方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以自有资金7500万元对力泰锂能公司进行增资。力泰锂能现有2000吨磷酸锰铁锂生产线、2000吨高纯碳酸锂生产线。2020年销售磷酸锰铁锂5.66吨、碳酸锂10.88吨,2021年上半年销售磷酸锰铁锂27.99吨、碳酸锂5.93吨。

    8月12日,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公司在回复函中表示,力泰锂能募资是为进一步提高产能。力泰锂能计划2021年9月至2022年3月期间,新增建设年产3000吨磷酸锰铁锂设备,新建年产2000吨磷酸锰铁锂前躯体装置。

    此外,公司还涉及锑金属概念。8月27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目前未直接拥有锑矿。公司8月20日与恒鑫昆仑及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收购恒鑫昆仑所持邦泰矿业56%股权及权益。

    邦泰矿业主要经营锑金矿、金矿勘探等业务。截至3月31日,邦泰矿业保有矿石量约180万吨,金金属量约13吨,锑金属量约2.4万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