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明珠新媒体BesTV+流媒体战略落地一周年 拟引战投子公司获20亿元金融支持

2021-09-27 06: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6日,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和旗下上市公司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明珠新媒体”)启动的BesTV+流媒体战略交出了一周年成绩单。

    去年9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曾报道,在新战略下,BesTV+将成为SMG及东方明珠新媒体统一、唯一的视频流媒体平台,以一个账号对接多个终端的方式,打通渠道和内容、打通大屏和小屏、打通专网和移动互联网、打通线上和线下,以用户为中心,“内容+服务”双核驱动打造5G时代应用平台。

    经过一年耕耘,战略旗舰产品百视TV从零到一,实现月活用户超过400万,闯入全网用户规模增速前十,内容电商全平台全年GMV预计超4亿元。

    2021年,被定义为BesTV+流媒体战略的突破之年,SMG、东方明珠新媒体推进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比如优化调整了组织架构,进一步划分为线上及线下业务,整合产品、内容、渠道、购物等线上核心资源为流媒体业务板块,使资源调配更扁平化,更适应移动互联网生态发展。

    在外部合作方面,SMG、东方明珠新媒体向产业外延生态圈借力,助力自身全媒体发展。例如,参与中国电信A股IPO的战略配售,与中国电信建立起更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起的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积极布局融媒体产业发展。

    记者注意到,就在9月15日,东方明珠新媒体公告将为旗下子公司东方龙(上海东方龙新媒体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为东方龙带去新的优质资源,助力“百视TV”在5G时代建立媒体融合生态链。

    本次发布会上,兴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宣布将和东方龙开展深入战略合作,总体金融合作支持额度达20亿元。

    SMG党委书记、董事长、东方明珠新媒体董事长王建军表示,SMG和东方明珠新媒体将坚定定力、主动协同,建立更广泛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让平台、渠道、用户、资本一起参与百视TV的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