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覆铜板市场景气度高 生益科技上半年营收近百亿

2021-08-14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面对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全球第二大覆铜板厂商生益科技及时调整市场策略,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31亿元,同比增长42.93%;归母净利润为14.15亿元,同比增长71.30%。

    生益科技表示,上半年电子行业延续2020年以来的强势反弹,其中消费、新能源汽车等应用领域呈爆发式增长。公司紧密配合重要终端客服,攻关重点产品,在高频、高速、MiniLED等市场确保产品认证和订单落地。

    业绩亮眼

    生益科技主要业务为设计、生产和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印制线路板(PCB)。公司主要供制作单、双面及多层线路板,广泛应用于手机、汽车、通讯设备、计算机以及各种高档电子产品。

    从上半年的具体业务看,生益科技的覆铜板和粘结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9.37亿元,同比增长61.56%,毛利率为29.30%,同比提升2.01个百分点;PCB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24亿元,同比下降13.29%,毛利率同比下降10.33个百分点。

    产销方面,上半年公司生产各类覆铜板5721.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76%,销售5906.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12%;生产印制线路板53.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20%,销售50.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96%。

    生益科技介绍,上半年覆铜板市场迅猛增长,公司紧抓市场机会,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充分利用新增产能,覆铜板各类产品的销售价格相比上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今年以来,国内覆铜板价格显著上涨。对于产业高景气度的持续性,生益科技认为,随着疫情防控向好,看好后续的需求持续增长,对下半年市场持乐观态度。

    原材料价格上涨给生益科技带来考验。生益科技近期表示,公司三大原材料的价格均处于高位。从去年相对低位以来,树脂价格涨幅超过80%,铜箔价格涨幅超过50%,玻纤布价格涨幅超过110%。

    扩充产能

    从下游应用领域看,生益科技认为,消费、汽车等市场需求较好。目前,公司订单量超出产能,通过价格杠杆调整产品结构。产品应用领域的占比略有变化,但汽车、消费、工控医疗类订单仍占主导。

    同时,5G及其催生的相关应用领域、汽车电子将是未来发展重点。5G发展将带来万物互联及AI应用的全面爆发,包括工业互联、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车联网等需求的增长。

    据了解,生益科技在汽车领域深耕多年,目前已认证进入全球排名前14的tier1汽车零部件厂商。公司mmWave77产品已具备量产能力,正在做整车测试及认证工作。“这是汽车迈入智能驾驶向无人驾驶发展必备的一环,汽车雷达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我们持续看好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带来的增量。”生益科技表示。

    光大证券认为,生益科技在汽车电子领域积累深厚,中高端板材均已通过大厂认证,产品结构占比逐步提升,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组件、高速传输线等领域均有新品布局。

    根据生益科技的战略规划,公司2021年-2025年产能将增长约30%。“依据对行业的判断和未来市场的考虑,保证在增量市场占有率不下降,结合客户扩产增幅和材料供应等因素考虑产能规划。”生益科技强调,公司新建工厂不是简单的产能扩充,同时伴随技术提升,将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布局设计工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