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宽带网络终端设备产销量增加 天邑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2021-08-13 14: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蒙婷婷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蒙婷婷

    8月12日,天邑股份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4亿元,同比增长21.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35.01万元,同比增长43.71%,基本每股收益0.34元/股。

    天邑股份立足于光通信和移动通信产业,长期致力于通信设备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主要客户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天邑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基于公司前期产品布局和市场拓展,受益于客户需求增长,WiFi6无线路由器和10GPON产品销售占比逐步提升等因素,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随着5G网络建设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在宽带网络终端设备采购量的加大。与此同时,消费者当前使用的WiFi4、WiFi5路由器,正在逐步向WiFi6路由器升级换代,也带来了庞大的市场需求,从而致使天邑股份业绩增长明显。”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告诉记者,在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业务发展过程中,天邑股份也迎来了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各大运营商在推广业务,尤其是宽带业务时,都会主动帮用户去安装宽带接入终端、无线路由器或IPTV机顶盒,这对天邑股份这类宽带网络终端设备生产制造商而言,无疑是很好的帮助。

    半年报显示,天邑股份宽带网络终端设备的半年产能为720万台,今年上半年,公司在此产品上的产量和销量分别为814.8万台、782.27万台,均较去年同期产量573.32万台和销量685.68万台有所增长,增幅约为42.12%和14.09%。据悉,天邑股份的宽带网络终端设备产品通过运营商集中招标方式主要供应给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今年上半年,天邑股份获得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订单数量分别为538.91万台、178.8万台和29.26万台。其中,中国电信的订单金额高达7.85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重为71.1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天邑股份研发投入金额约5424.99万元,同比增长20.73%。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延续快速定制及持续投入的研发优势,在完成原有产品迭代更新的同时,根据不同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加速研发定制化新产品。并且还积极围绕《“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国家政策,进行技术储备和产品预研,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93项,其中发明专利55项,实用新型专利119项,外观设计1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8项。

    “对于当前的通信设备行业而言,整体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一方面国家在推进提速降费,另一方面随着消费者和用户对宽带延迟的难以忍受,也促进了业内企业的不断深化,对宽带网络终端设备供应商提出了更高要求。”江瀚分析认为,就整个市场的未来而言,提升用户体验,真正用技术解决消费者需求才是最核心关键的。

    报告期内,天邑股份加强原有产品技术迭代,完成中国电信天翼网关4.0的招标工作,并成功中标。另外,公司WiFi6无线路由器系列产品通过定制化研发,在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实现大批量销售,同时中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部分省分公司、中国联通招标/招募。并且在持续进行新产品智能门铃、IPC摄像头研发的同时,进行市场营销规划,加快成果转化。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