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明装备非公开发行方案获股东大会高比例通过 多个议案赞成股数超96%

2021-07-29 2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7月29日,华明装备(002270)披露公告称,当天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这意味着华明装备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再获实质性进展。华明装备表示,公司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做足了准备,与各中小股东进行了充分、详尽的沟通,这也在投票结果上有了鲜明的体现。

    公告显示,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现场出席和网络投票方式参加,参与投票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共计214名,代表公司股份数为395,918,865股,占股权登记日公司股份总数的52.1468%。本次定增议案在关联股东上海华明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回避投票的情况下,绝大部分议案及分类表决均获得超过96%的赞成股数,以绝对领先的优势获得通过。

    具体来看,《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中,发行发行价格和定价原则、发行股票的数量、发行对象和认购方式、限售期安排、募集资金投向等分类表决的赞成股数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比例均超过96.10%。

    据此前发布的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偿还公司有息负债和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自非公开发行完成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关于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原因,华明装备表示,一方面可以降低财务成本,优化股权结构;另一方面能够为公司更快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增厚公司业绩。业内人士认为,大股东愿意长期大比例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是对上市公司发展充满信心的表现,有利于促进华明装备长远发展,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共同利益。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