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依科技正式登陆A股 上市首日上涨213.18%

2021-07-29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7月29日,上海华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依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7284万股,发行价为13.73元/股,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报43元/股,上涨213.18%,总市值达到31.32亿元。

    资料显示,华依科技是一家从事汽车动力总成智能测试技术开发的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可以分为汽车动力总成智能测试设备和测试服务。其中,汽车动力总成智能测试设备的具体产品包括发动机智能测试设备、变速箱测试设备、涡轮增压器测试设备、水油泵装配及检测装备和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测试设备五大主要产品线。公司客户涵盖上汽通用、广汽本田、长安福特等知名品牌车企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从2007年至2020年,我国汽车产量从888.24万辆增长至2522.5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约为8.36%;中国汽车销量从2007年的879.15万辆增长至2020年的2531.1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达9.38%。且截至2020年12月汽车产销量已连续9个月呈现增长;2020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产销降幅已收窄至2%以内,从行业发展态势看,随着国内经济大环境的持续向好,以及促进消费政策的带动,市场需求仍将继续恢复。

    随着行业持续向好,华依科技近几年营收、净利润稳步增长。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2.05亿元、2.96亿元和3.02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866.44万元、4020.47万元和4485.07万元。

    据悉,依托所掌握的先进技术,华依科技已推出的产品体系覆盖了汽车动力总成各细分测试领域,同时公司充分利用自身长期从事测试研究的综合能力,推出了面向下游客户新产品研发的测试服务业务。公司研发技术产业化的规模逐年增长。

    凭借多年行业经验与自主创新能力,华依科技研发成果化为丰富的专利资源和软件著作权资源。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国内专利79项,包括10项发明专利、69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77项软件著作权,丰富的技术积累使公司形成了有行业、专业特色的行业地位。

    华依科技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在继续依托行业经验积累、自主研发能力的同时,将抓住汽车产业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契机和本次发行上市的历史机遇,通过不断研发投入提升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逐步巩固自身作为动力总成产业配套服务型企业的优势地位。同时,公司将继续通过重点拓展国内外汽车产业高端优质客户,扩大公司在汽车动力总成智能测试领域的影响力,推进人工智能等智能化高新技术在公司产品中的运用,夯实公司在汽车动力总成产业链中的行业地位。”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