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下游需求增长带动产销量增加 温州宏丰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逾9倍

2021-07-29 18: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邬霁霞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7月27日晚间,温州宏丰披露202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0亿元,同比增长80.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3.72万元,同比增长907.89%。

    温州宏丰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单增加,产销量增加较多,使公司利润同比增幅较大;而上年同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本报告期利润同比增幅较大。

    半年报显示,温州宏丰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10.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38%,而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元件及组件。

    电接触材料在电器开关中主要承担电流或信号的接通与断开任务,其性能直接影响到电器开关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被称之为电器开关的“心脏”部件。目前主要下游企业所处行业为高压电器行业、低压电器行业及电子信息制造业。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接触材料市场呈现出向优势企业集中的趋势,随着客户关系的稳固和产品市场信息的积累,行业领先企业更易发挥其规模化经营效益。目前,部分国内电接触材料领先企业的供货能力、产品质量基本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在产品的技术装备及综合品质管理能力上与国际知名厂商还存在差距。未来,随着国内电接触材料行业领先企业自身的综合品质管理能力的提高,国内优势企业将更多参与国际竞争,提升国际市场份额。”

    据悉,温州宏丰是国内最大的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元件及组件的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技术工艺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部分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一定的行业领先优势。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有效专利124项,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主导或参与制定了13项国家标准、65项行业标准。

    此外,温州宏丰还培育了稳定的客户群,客户范围涵盖中、法、德、美、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除长期合作伙伴正泰电器、德力西电气等公司外,对施耐德、伊顿等客户的销售额正逐年上升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宏丰还具备配套同步开发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参与大客户最新产品配套供应取得了良好成效,如实现了对高精密电子保护器用材料,消费电子用散热复合材料等业务有了明显突破。同时在新能源汽车输配电路保护领域进行了进一步开拓,目前公司部分产品已经应用在一些知名品牌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中。

    谈及电接触材料未来市场前景,北京特亿阳光新能源总裁祁海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四五以来电接触材料行业发力尤为明显,也主要得益于我国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发电行业包括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智能轨道交通和5G通信等新基建领域以及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产品应用,极大地带动了各种高低压电器产品、电子电气产品的需求和市场规模的增长,使得电接触材料产品的需求快速增加。”

    温州宏丰董秘严学文在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时也曾提及:“公司生产的电接触材料主要面向低压电器领域,低压电器拥有广阔的下游行业应用发展空间,轨道交通、新能源发电以及通讯领域的发展,带动低压电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而随着智能电网建设、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化、提升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等国家有利政策的逐步推进,为低压电器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从而也将带动电接触材料的市场需求。”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