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蓉科技:订单持续增长 拟介入相关新材料领域

2021-07-24 0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走进福蓉科技,公司董秘黄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产品为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去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部分企业号召居家办公,使得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需求爆发,公司相关产品出货量大幅增长。今年一季度,延续了这一增长态势,公司产品订单同比出现增长。从行业发展来看,随着5G手机的普及以及各大品牌产品的更新换代,公司业绩将保持平稳发展。”

    进入苹果供应商名单

    作为苹果全球200位供应商名单中的一员,福蓉科技的产品应用于苹果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能成为苹果供应商,一方面是由于公司自身技术先进、研发能力强、产品质量稳定。另一方面是拥有与苹果多年的合作经验。“公司最早是为富士康供货,所以在与苹果合作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黄卫说,“公司拥有先进的进口熔铸生产线,是国内少数几家企业得到苹果认证的公司,而且公司还从国外进口了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使得产品质量、生产工艺更加稳定。”

    福蓉科技已形成并掌握了高品质圆铸锭的铸造技术、高品质铝合金的配比技术、高精度铝合金的挤压技术以及自动化生产关键技术等核心技术,并每年根据新产品、新合金研发项目进行新技术储备和应用推广。

    除苹果外,福蓉科技产品还成功应用于三星、华为、vivo、OPPO等品牌的智能终端产品。2020年,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三大产品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占比分别为52%、29%、17%。

    “由于去年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需求爆发,公司平板电脑产品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0%,笔记本电脑产品收入同比增长40%左右。今年以来,这个增长态势还在持续。”黄卫道。

    对于手机市场的前景,公司认为,受疫情影响,5G网络建设及配套产品推出相应延后,但随着全球疫情好转,5G网络建设将有一个快速发展阶段,消费者还将有较大的换机需求。

    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业绩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较大,福蓉科技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29.53%;实现净利润7256.62万元,同比下降16.55%。

    “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小幅下滑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同比上涨40%左右。但原材料成本上涨无法完全传导给下游,企业自己还得消化一部分,再加上市场竞争激烈,所以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出现增长,但净利润最后却出现下滑。”黄卫表示,公司出口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在三分之一左右,由于人民币升值,导致利润率下降。

    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福蓉科技一方面想方设法盘活库存材料,通过科技创新、智能化改造,降本增效。另一方面与下游客户协商,尽量提高产品价格,承接高附加值的新产品订单。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公司将在继续做强做优消费电子及通讯行业铝制结构件材料的基础上,通过开展新产品、新合金、新材料的研发,开拓新客户和新的代加工厂,提高在终端品牌市场中的份额,并计划介入相关新材料领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