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数字化融合叠加精品战略助发展 浙版传媒登陆上交所主板

2021-07-23 18: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7月23日,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1921,简称为“浙版传媒”,首次公开发行22222.2223万股,发行价格为10.28元/股。上市首日,收盘价为14.80元/股,较发行价上涨43.97%。

    据了解,浙版传媒以图书、电子音像制品和期刊等出版物的出版和发行为主业,是一家融合数字出版、数字媒体、数字营销、信息技术服务、在线教育与培训等新兴业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企业。

   创新改革提质增效

    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为浙版传媒注入了新的活力。

    浙版传媒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后,公司将围绕主业,全方位实施浙版品牌大战略,构建浙版品牌集群,这也是公司提质增效的创新举措。

    “公司将以市场销量为基本导向,垂直深耕,在现有品牌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并自我裂变孵化出新的出版品牌,做到各美其美,分工明晰。”浙版传媒负责人认为,单个品牌或许不足以引起市场旋涡,但浙版传媒的品牌战略是以品牌集群为终极目标,为口碑丛书寻找具有品牌形象的识别符号,从单品书到丛套书再到类别书,循序渐进、节节攀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数字化改革方面,浙江省走在全国前沿。今年年初,浙江省委召开数字化改革大会,要在全省系统内大刀阔斧进行数字化改革。在省委号召下,浙版传媒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出台顶层设计方案,并提出“1+4+N”具体实施意见。

    浙版传媒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整合全集团线上线下的内容服务之力,以基础数据联通和智版大脑建设为依托,打造超级客户端。同时,公司也将围绕数字阅读、知识服务、在线教育等优势板块,大力建设垂直细分平台;完善建设集团图书版本数字资源库,拓展数字阅读产品建设渠道,为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提供优质数字内容。”

   三大战略核心助推业务发展

    事实上,浙江省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给予了浙版传媒肥沃的生存“土壤”。

    2020年,浙江省召开文化研究工程实施十五周年座谈会,提出要聚焦“文化强省、提升文化软实力,文化树人、引领社会新风尚”总体目标,全面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着重抓好“八个立”。

    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也明确提出,把“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作为“四高地两区一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作为“十三项战略抓手”之一。在近日公布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方案里,明确提出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浙江省委宣传部更是聚焦文化建设,提出“186行动”,为全面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提供了实现路径。

    这些决策部署,都为浙版传媒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据悉,浙版传媒拟将此次募集资金投向精品出版、发行、产线技改、数字融合、基础配套等6个模板13个项目,深化落地公司精品出版战略、数字融合战略、发行转型战略三大核心战略,助推业务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钱向劲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产品和服务层面来看,出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应该是建立在推动实施精品化,体系化,数据化上的。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平台服务的同时,重视原创资源的拓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才能在内容上具备更强竞争力。”

(编辑 田冬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