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均胜电子发布澄清公告 披露相关智能座舱域业务具体情况

2021-07-23 15: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近期,有媒体传闻“均胜电子在智能座舱域、订单等方面的业务合作信息,称公司与华为合作积极推进,基本100%确定,已有相关订单,座舱域整体,配合国产操作系统。某些自主品牌6月份已合作签单,产品明年底之前亮相。”

    7月23日,均胜电子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公司称,上述相关信息是均胜电子相关业务人员在未经公司董秘办和相关业务负责人授权和许可情况下受邀参加了网络平台举办的沟通、交流会,对公司近期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违反了《均胜电子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中对外披露信息时内部决策程序的相关规定。

    该合作的具体情况为均胜电子控股子公司均联智行于6月份获得华为正式合作通知,均联智行为其域控制器硬件(含中控仪表软件)品类伙伴选择中的合作伙伴,向整车厂商合作提供智能座舱解决方案。

    其中,公司主要负责智能座舱中与操作系统适配的算法、软件(如中控仪表在内的底层软件、中间层和应用层等)架构设计、硬件架构设计与系统集成开发。系统集成开发过程中涉及的部分软硬件向第三方采购而得。

    对于华为而言仍可能存在不止一个合作方,公司是否能为整车厂供应商,最终仍取决于整车厂商的选择。上述合作模式目前仅有1家整车厂明确订单,相关车型还未上市,具体上市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影响取决于相关车型销售情况,也具有高度不确定性。

    此外,均胜电子澄清公告中还提到,相关媒体报道的“公司与大众的全球二供正在洽谈”有误。经核实,均胜电子为大众MQB平台车载座舱系统订单全球一级供应商,并非二供。业务模式为公司在座舱系统整体开发过程中涉及的部分软件(如仪表开发工具、代码工具等软件)、硬件(如芯片,电容,电阻等元器件)向第三方采购,通过公司自身的软硬件研发,为大众提供座舱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