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南股份实控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所持股份已被法院冻结

2021-07-23 00:39  来源:证券日报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7月22日晚间,深南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周世平家属通知,周世平已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公司无法获悉具体案件情况,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公告还显示,周世平于2021年5月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相关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上述事项为实际控制人的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周世平除了是深南股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外,还是红岭创投的创始人。资料显示,红岭创投成立于2009年3月份,是一家P2P网贷平台,目前陷入兑付危机。该公司官网显示,截至2021年7月16日,红岭创投累计兑付25.48亿元,剩余待兑付158.37亿元,兑付比例仅13.86%。

    今年6月3日,深南股份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周世平及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岭控股”)关于所持公司5%以上股份被司法冻结的通知。

    公告还表示,上述股份被冻结的主要原因系控股股东周世平所控制的红岭创投等网贷平台的清退相关纠纷而涉及的诉讼,导致法院裁定司法冻结股权,其处置取决于各法院的司法裁决,上述诉讼涉及债务金额上市公司暂时无法确认。

    截至公告披露日,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345万股,占总股本的23.50%。其中,累计质押2856万股,占总股本的10.58%;累计被司法冻结3653万股,占总股本的13.53%。

    有市场人士认为,受上述网贷平台影响,周世平辞去深南股份董事长一职,是在不断降低其个人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截至昨日收盘,深南股份下跌0.66%,每股报收6.06元,总市值为16.36亿元。

    除实控人被抓外,主营业务为大数据信息服务业的深南股份上半年的业绩也不尽如人意。深南股份此前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万元至-300万元,同比减少134.65%至146.20%,由盈转亏;每股收益为-0.0148元至-0.0111元。

    对于报告期内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称,因受内外部环境、股票期权激励费用及行业收入季节性等因素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深南股份在2020年年报中曾提到,公司前期业务投入成本较大,下游客户的主要验收和回款均在下半年,上半年公司的现金流面临阶段性压力,若后续公司盈利能力不能有效提升,保障公司的持续“造血”能力,公司将面临缺乏资金拓展业务的困境,进一步遏制公司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