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入挖掘增值服务第二增长极 新大正上半年净利增长超38%

2021-07-22 2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冯雨瑶

    本报记者 王鹤 见习记者 冯雨瑶

    作为一家独立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新大正在7月21日晚间披露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6亿元,同比增长58%;净利润7439万元,同比增长38.37%。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告指出,受益于2020年翘尾收入、2021年市场拓展上的良好表现,公司并购项目及合资合作项目带来收入增长,同时,公司深入拓展的增值服务及延伸服务也助推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攻城略地”实施全国化布局

    物业行业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此背景下,扩规模、拓边界成为一众物业企业的主旋律。

    “2021年以来,新大正市场拓展再创新高,目前已进入全国23个省市,62座城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业务全国化进程的逐步推进,公司从以重庆区域为主的地方性公司逐渐成长为一家全国化公司。”

    据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公司重庆区域的营收占比52.34%,相较上年同期的69.21%占比有所下降;相反,上半年其他区域的营收占比为47.66%,相较上年同期的30.79%占比大幅增加。

    除了市场拓展取得快速增长外,其新进项目也随之快速增加。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新签年合同额1000万元(含)以上项目9个,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约8亿元,其中,重庆以外区域市场的拓展量占比超过80%。

    纵观整个物业行业,近年来多个重磅政策不断为市场释放红利,打开新的发展空间。此外,

    随着整体市场规模和增速不断攀升,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也进一步提速,整合加速、并购规模增大将是行业发展大势。

    深入挖掘增值服务业务

    在扩规模、拓边界上“攻城略地”外,如何开拓创新业务,形成自己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也是物业企业抢夺更多市场主动权的关键。

    据中信证券研报预计,未来3-5年物业管理市场总体规模将增加至24080亿元,其中,增值服务市场规模扩张至4224亿元,市场容量进一步打开。市场预期,增值服务有望成为物管第二增长极,拥有良好服务口碑的物业管理企业更具备竞争优势抢抓这一机遇。

    新大正早已锚定这一蓝海。值得关注的是,在主营航空物业、学校物业、公共物业、办公物业、商住物业五大业态板块多元发展的基础上,近年来该公司也持续加大增值业务的溢价服务体现。

    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物业增值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约42.55%。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未来,随着物业增值服务成长为新的重要盈利增长点,公司还将深挖服务空间、推广面向各业态的创新业务平台,积极探索第三方运营合作等多种运营模式,帮助公司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实现规模突围。”

    “物业行业正在从传统的住宅类业态不断往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扩展,对于物业企业而言,后续能够形成差异化或者多元化的业态布局,将有助于其在市场中更好地竞争和抢占市场。”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总结道。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