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暴雨之下彰显担当 河南上市公司奔赴在抗洪救灾前线

2021-07-22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本报记者 肖艳青

    7月17日以来河南全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尤其是城市内涝,河南本土上市公司在生产自救的同时,自发奔赴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捐款、捐物以及提供帮助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据好想你7月22日午间公告,公司决定捐赠现金和产品(清菲菲、即食枣等产品)1000万元,用于郑州等灾情严重地区的灾害防御、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好想你将正常运营门店设置为临时救助点,为附近居民及留置人员提供纯净水、开水、移动设备充电、临时休憩等服务,同时店内免费供应清菲菲、即食枣、简单枣面、红枣糕等简餐,为市民提供健康饮食保障。

    此外,好想你还积极参与救灾救援,并成立两支救援队对龙湖和薛店周边进行紧急救援。

    7月22日,翔宇医疗紧急通过安阳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通过内黄县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同时采购救灾物资送往灾区,捐款捐物共计约100万元,用于安阳市抗洪救灾。

    由于子公司郑州飞龙公司所在地中牟县韩寺镇同样遭遇大洪水,贾鲁河决堤,两万余人被迫转移。7月22日,飞龙股份公司向韩寺镇政府捐款10万元、饮用水500箱,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助力韩寺镇政府抗洪救灾。

    7月22日,在保障企业正常运行的同时,安图生物迅速行动,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捐赠价值540万元的灾后卫生防疫物资,助力抗洪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担当。

    特大暴雨导致交通不畅,郑州市巩义新老310国道被大水冲坏,导致多辆大货车滞留在310国道,通达股份总经理曲洪普、副总经理史永伟迅速组织员工带上桶装方便面、热水、热馒头等物资为滞留司机送去温暖,并表示在公司附近滞留的车辆需要帮助时,随时可以到公司门卫处寻求帮助。

    据双汇微资讯7月21日消息,双汇发展拟通过郑州市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人民币1500万元,向郑州、洛阳、新乡、焦作等受灾严重的地市捐赠肉类制品50000箱。在灾情发生初期,双汇集团就通过下属企业郑州双汇,积极支援防汛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双汇发展已经向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州市经开区京航办事处受灾群众、救援队等单位提供火腿肠等肉类产品1400多箱。与此同时,双汇发展还充分调动企业资源,为航海路附近及郑州双汇周边受困人员免费提供就餐和临时住宿场所。

    7月21日,羚锐制药决定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0万元的消炎、止痛药品和防疫消毒品,驰援郑州防汛救灾,并希望通过郑州市社区诊所、张仲景大药房免费馈赠受灾群众和患者。

    7月21日,华兰生物宣布向河南灾区捐献1000万元,用于洪涝灾害防御、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

    7月21日,三全食品决定对幼儿园、学校、敬老院、福利院、医院、抗洪救灾一线人员以及车站、机场等有滞留旅客的单位等特定单位人群提供免费速冻及自热食品,以解餐食燃眉之需。

    7月21日消息,宇通客车在生产自救的同时,向河南全省所有受灾的公交客运企业提供免费救援服务,以保证群众的灾后正常出行。

    7月21日消息,牧原股份拟捐赠人民币1亿元、建业住宅捐赠5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

    此外,河南本地明星企业宇通集团7月21日宣布,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向省市防汛救灾提供援助1000万元人民币。7月22日,安钢集团捐款3000万元,支援郑州市、安阳市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2日中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2日中午,全国各界向河南捐款已超20亿元,捐赠额1亿元或者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10家。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