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五矿上半年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净利润同比增长182%

2021-07-21 17: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营收同比增长3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5%,净利润同比增长182%,主要经营指标大幅提升。”这是中国五矿2021年上半年交出的亮眼成绩单。

    2021年以来,中国五矿以“营收超万亿、五年再翻番”为战略引领,在开新局中抢新机、在稳增长中提质量,创造出历史最好优异成绩。在国务院国资委最新公布的2020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中位列A级,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局。

    具体来看,上半年,中国五矿业绩再创新高,且运行质量持续提升。金属矿业收入同比增长51%,工程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新签冶金工程合同额同比增长59%。6月末带息负债规模、资产负债率均同比降低。总资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同比提升至历史最好水平。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大幅提升。

    产业结构上,中国五矿抓住矿业市场上行周期机遇,上半年锌、钨、铅、铜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7%、14%、13%、2%,主要矿山、深加工、新材料等企业实现稳产高产、成本可控的良好态势,核心主业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此外,国企改革亦持续深化。中国五矿巩固优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五矿模式”,牢牢抓住三年行动主线,做好工作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实现改革再提质再提速。

    中国五矿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中国五矿将继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主责主业,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建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体系。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