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拟购云兴网晟36.4%股权 汇金股份加快转型升级

2021-07-19 06: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汇金股份7月16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重庆云兴网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兴网晟”)36.4%股权,同时拟向其控股股东邯郸建投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汇金股份是一家专业提供智能制造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智能制造业务、信息化系统集成业务、信息化数据中心业务及供应链业务。2019年、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8.47亿元、13.5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60.73万元、6452.58万元。

    其中,信息化数据中心业务方面,主要提供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机房整体设计、建设、运营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等。近年来,围绕行业发展趋势,汇金股份调整战略方向,由数据中心承建分包商向总承包商迈进,加快数据中心运营业务拓展。

    此次收购标的云兴网晟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数据中心的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等服务,在提供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外,亦向客户提供以计算机软硬件为核心的系统集成、视频监控、VPN、灾备等应用业务的服务。

    云兴网晟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目前为重庆联通投资建设的中国联通西南数据中心的IDC运营和维护业务的独家外包供应商,并参与投资建设重庆同城双活数据中心。2019年、2020年,云兴网晟分别实现营收1367.07万元、2071.6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042.36万元、142.28万元。

    云兴网晟股权结构图显示,截至预案签署日,肖杨、汇金股份、邹爱君分别持股78.12%、14.60%、7.28%。此次,汇金股份拟向肖杨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29.12%股权,向邹爱君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7.28%股权,合计收购云兴网晟36.4%股权。交易完成后,云兴网晟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汇金股份表示,云兴网晟的预估值及交易作价暂未确定,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邯郸建投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对于此次收购,汇金股份表示,将进一步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完善公司在数据中心业务的布局,形成数据中心规划设计、投资建设、承建、运营、维护和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服务,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