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峰水泥拟出资2亿元参与设立中建材新材料产业基金

2021-07-18 16: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记者 刘欢

    7月16日晚间,上峰水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峰建材”)为出资主体,出资2亿元参与设立由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国新控股、中国建材、海螺水泥、合肥建投等14家单位共同出资的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建材新材料产业基金”)。

    公告显示,中建材新材料产业基金目标总规模为200亿元,其中首期规模为150亿元,重点投资于新材料产业,包括但不限于纤维及复合材料、玻璃基材料、膜材料、光电材料、晶体材料等新材料领域,适当投资于涉及产业转型升级相关材料领域。中建材新材料产业基金侧重支持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发展,侧重对接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试验基地,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核心环节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产业工程、重大产业专项。

    上峰水泥发展40余年至今,从浙江诸暨到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化,从集体经济到企业改制乃至引入央企、国企成为战略股东,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民营企业主导、国有成分占重要地位的建材企业集团,是国内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者之一。独特的混合所有制机制形成的“高效+规范”文化是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基础和核心优势之一。

    上峰水泥表示,公司参与设立中建材新材料产业基金,系为响应党和国家关于鼓励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及制造产业创新升级发展的政策号召,充分发挥公司混合所有制基础机制优势,同时结合公司“一主两翼”战略规划中投资翼方向而实施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与资源配置,促进企业不断创新升级和长期可持续增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材料产业基金投资意义也在于持续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围绕新材料深化合作,以市场化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打造“产业能力+社会资本”新动能,为国家材料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