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安恒信息一季度营收同比增58% 研发投入占比超五成

2021-04-23 20: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讯 4月23日晚,安恒信息(688023.SH)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亿元。今年以来公司持续推进业务进展以及研发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

    由于受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客户的采购周期影响,安恒信息的项目验收结算主要放在每年的四季度,造成利润呈现季节性波动的特征。但一季度公司营收在2020年逆市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增长,展现出网安龙头极高的成长性,也为其2021年全年业绩高增长奠定良好开局。

    近年来,安恒信息凭借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持续的产品创新,围绕事前、事中、事后几个维度构建了覆盖网络信息安全生命全周期的产品体系,并逐步形成了三大业务板块:网络信息安全基础产品、网络信息安全平台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服务。

    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企业,安恒信息持续重视研发创新,今年一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3.73%,较去年同期增加10.56个百分点。此外,公司于2020年底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13.3亿元加码推进信创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数据安全岛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募集资金到位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研发实力,助力公司不断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推出创新产品,更新迭代既有产品和解决方案。

    根据多家机构测算,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规模空间在552亿元-617亿元之间,受疫情影响行业增速有所下调。但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渐散去,预计2021年行业规模增速将出现显著反弹,2021-2025年“十四五”期间,行业规模增速有望超过20%。

    从长期来看,随着安全建设向体系化规划、实战化应用的方向逐步转型,中长期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高位。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专精型龙头企业,安恒信息有望持续受益行业高景气度,在未来实现持续稳定发展。(记者/吴文婧 见习记者/冯思婕)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