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信集团拟68.41亿元收购国融证券

2021-04-08 14: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4月7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披露了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签署重大合同的公告,国信集团拟68.41亿元收购国融证券。

    公告表示,近期,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国信集团”)为收购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融证券”或“目标公司”),通过受让目标公司现有股份及认购目标公司增资的方式向目标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目前,国信集团已与协议各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及增资协议,各协议金额合计684,159.85万元,占本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1.59%。

    具体来看,国信集团分别与北京长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侯守法)、杭州普润星融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吉睿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横琴鑫和泰道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用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国信集团以4,538,324,567.10元的价格受让目标公司上述股东所持737,938,954股股份;国信集团、国信金控(及其他增资主体)与目标公司签订增资协议,国信集团与国信金控合计投资2,303,273,947.35元认购目标公司新增股份374,516,089股。

    本次收购尚未完成国信集团股东青岛市国资委审批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的审批/备案。

    据悉,国信集团注册资本37亿元,战略投资了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信托(陆家嘴信托)、保险(中路财险)、公募基金等法人金融机构,是青岛市金融牌照最齐全的地方国有金融控股平台。设立了融资租赁、资本投资、产业基金、创业投资、资产管理、担保、小额贷款、金融科技等业务运作平台。如此看来,再获一张券商牌照对于国信集团金融资产布局至关重要。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