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高速2020年实现营收80.27亿元 “收费公路+大环保”双主业布局成效显著

2021-03-25 14: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斐

    本报见习记者 张文斐

    3月24日晚间,深高速公布了2020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深高速实现营业收入80.27亿元,同比增长25.61%;实现净利润20.55亿元,每股收益0.936元。经董事会提议,2020年度公司拟派发现金股息每股0.43元,占每股收益的45.96%。

    报告期内,路费收入仍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为43.9亿元,清洁能源业务收入为16.7亿元、固废资源化管理业务收入为8.4亿元、委托管理服务收入为5.1亿元,分别占公司总收入的54.7%、20.8%、10.5%和6.4%。

    收费公路业务持续扩张

    工程建设方面,公司克服了疫情对工期影响,加大资源投入和统筹力度,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2020年12月29日,全长51公里的外环高速一期正式通车运营,这是国内公路行业首个PPP模式投资项目,也是全国首条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新通车高速公路。据介绍,目前日均路费收入已超200万元,将成为公司路费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此外,公司核心资产之一的机荷改扩建项目已获得核准。作为国内首次采用高速公路立体复合改扩建模式建设的项目,该项目已列入交通强国战略示范工程,成为“首批交通强国试点”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开展的外环项目二期、沿江二期等工程均按计划顺利推进,公司还在积极开展外环三期、深汕二高速的前期工作。

    大环保产业不断突破

    在切实做好收费公路业务同时,公司还聚力拓展固废资源化和清洁能源领域,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2020年,尽管受疫情及免收通行费政策影响,公司路费收入同比下降,但来自大环保产业贡献的收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上述收入缺口,并使公司整体营收同比有了大幅增长。其中,南京风电贡献营业收入14.5亿元,包头南风贡献营业收入2.4亿元,蓝德环保贡献营业收入8.5亿元。

    截至2020年6月,公司共收购蓝德环保67%股权,逐步形成了具有行业优势的有机垃圾处置技术研发、设计与设备制造和建设运营维护的全产业链条;2020年8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基建环保公司出资2.25亿签约收购乾泰公司50%股权,该企业主要经营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利用业务和汽车拆解业务;2021年年初,深高速再次通过竞标方式获得光明环境园项目特许经营权,通过并购方式获得新疆木垒风力发电项目100%股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