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耕区域优势 荣安地产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67.77%

2021-03-25 14: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邬霁霞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3月23日,荣安地产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111.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7.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30%。

    荣安地产董秘邓华堂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营收大幅增加,源于去年交付项目多。通过年初到年末一场接着一场的交付,以品质见真章,公司也再次迎来人气和口碑的双丰收。去年公司在适度增加土地储备的同时,抓住有利的市场销售形势,加速推盘,加大销售力度,快速去化,加快资金回流,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

    根据荣安地产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住宅签约收入448.12亿元,住宅销售回款377.50亿元;新增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305.36万平方米;总可售建筑面积281.96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占比约为65%;新开工面积270.9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265.34万平方米,期末在建建筑面积约425.56万平方米。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荣安地产作为区域型房企,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实现差异化发展,结合本区域的供求关系,深耕挖掘项目潜力、增厚收益基础,业绩实现逆势成长。”

    据悉,荣安地产通过多年耕耘和积淀,在长三角、浙江省内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尤其是在宁波市场已具有较强的品牌溢价能力。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的77.7%来自宁波区域,但与此同时公司也逐步面向全国进行战略布局。

    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在宁波区域的营业收入为61.15亿元,同比增加18.09%,在总收入中的占比降至54.71%;公司在宁波以外地区的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达到50.62亿元,同比增加241.12%,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升至45.29%。

    邓华堂告诉记者:“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充足优质土储,成为助推荣安地产持续发展的重要动能。近年来,公司聚焦长三角地区,不断深耕重点布局城市。2020年,公司特别针对优质城市进行提前布局,增加土储,有效控制拿地成本,为持续发展奠定货值基础。此外,公司2020年人均效能进一步提升。一方面源于物业公司剥离后员工数量有所下降;另一方面通过加强精细化管理,最大化提升组织效率。”

    沈萌则认为:“荣安地产扎根自己熟悉的市场,形成区域内的相对优势,并且可以深挖项目潜力,打造优质产品,但是往往‘区域’会成为头顶上的紧箍,限制成长空间,不过这个紧箍也可能是在市场动荡的时候一种保护伞。”

    在项目运营方面,荣安地产聚焦高周转战略的公司,实施快速开工、快速开盘、快速回笼资金的开发策略,确保充足的现金流,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邓华堂告诉记者,“公司的开发策略一方面能让在建项目快速转入销售,销售金额持续抬升,资金池加速回流,为拿地提供充足资金弹药;另一方面,补充进来的土地,在拿地后1个月内完成产品定位,3个月内完成规划审批,7个月内开放样板房,8个月内开盘预售,最短时间内转化为可售货值,支撑规模进一步增长。”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在最新一轮小周期(2017年至今)中,行业增速普遍降速的环境下,荣安地产实现较高速的成长;在微观层面分化显著的时代,荣安的成长依赖其较好的选项眼光;并且,在荣安加速成长的过程中,净负债率及净借贷比都控制在合理的水平,相关负债率满足“三条红线”要求,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相对的加杠杆优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