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计划新增投资约10.25亿元 凯盛科技拟扩大超薄柔性玻璃产能

2021-03-22 06: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凯盛科技3月21日晚公告称,鉴于一期项目产能较小,同时根据市场和未来柔性折叠技术发展趋势,拟抢抓机遇扩大规模,公司计划新增投资约10.25亿元建设超薄柔性玻璃(UTG)二期项目,形成1500万片/年的产能。

    计划明年12月投产

    凯盛科技于2020年12月投建超薄柔性玻璃一期项目,目前正按进度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具备量产供货条件。同时,公司不断优化UTG生产工艺、持续提升生产良率,30微米玻璃弯折半径已小于1毫米。公司认为,从终端市场需求和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看,未来各大终端厂商可能会加大柔性可折叠终端的出货量,一期项目产能较小,需及时布局更大产能。

    根据公告,二期项目将新购置土地约130亩,建设厂房,购置生产设备,形成6-8寸、厚度30-70微米超薄柔性玻璃及相关贴合产品约1500万片/年的产能。项目工程建设、设备采购、安装调试预计需要20个月,计划2022年12月建成投产。

    投资金额方面,一期项目是在现有中试线的基础上,新增投资4981万元。二期项目属于新建,总投资额为10.25亿元。其中,项目建设投资8.68亿元,50%由公司自筹,50%来自银行贷款,资金将随着建设进度于2021年-2023年逐步投入。

    经济效益方面,二期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7.48%,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1.15%,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7.10年。

    凯盛科技表示,二期项目是公司基于未来柔性显示技术发展、柔性材料进步而布局的重要大规模工业化柔性玻璃生产项目,项目顺利实施有利于将公司技术优势转化为规模化产业优势,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显示材料产业链条,增强公司服务高端客户的能力。

    显示产业“新势力”

    超薄柔性玻璃具备超薄、耐磨、透光性好、强度高、可弯折、回弹性好等特性,被认为是柔性折叠材料在新型显示应用上的重要发展方向。柔性和可折叠可以使信息显示终端更加便携和功能多样化,为用户带来更高的科技感和更完美的使用体验,满足显示产品市场的高端需求。目前,众多终端厂商均在折叠领域开发新产品,如折叠手机、智能穿戴等。

    天风证券介绍,超薄柔性玻璃产业链分为UTG玻璃材料的制造和减薄两个环节,玻璃制造环节代表性公司有美国康宁、日本旭硝子、韩国Dowoo等,玻璃减薄环节代表性公司有日本长濑、长信科技等,下游客户主要是显示模组公司,如三星、京东方等。

    据了解,凯盛科技联合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及其所属的玻璃原片生产企业,已成功开发出“原片配方开发、原片生产、UTG减薄、UTG成型、柔性贴合”全套超薄柔性玻璃生产工艺技术,其中上市公司负责UTG减薄、UTG成型、柔性贴合。

    凯盛科技表示,超薄柔性玻璃是市场新兴产品,技术门槛较高,目前搭载UTG的折叠手机较少。随着柔性显示技术的快速发展,预计各大厂商将增加UTG等柔性材料方面的投入,市场竞争可能加剧,导致二期项目效益低于预期。

    应对措施方面,凯盛科技表示,将通过筑牢技术门槛,提供高品质生产服务,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另外,柔性玻璃需求场景越来越多,公司将扩大和丰富产品种类,满足客户个性化及特殊功能需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