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友阿股份携手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 上线国内首个“家庭超市”

2021-02-22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2月22日,友阿股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的友阿微店IPTV项目将于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上线。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家庭超市”,也是友阿股份在新零售战略上的又一创新。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即将来临的万物智慧互联的5G时代,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是友阿股份智慧新零售升级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从长期来看,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有利于打造湖南人更偏好、更智慧的新型线上消费场景。

    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落地

    此前,友阿股份在1月29日的公告中曾表示,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已签署《业务合作战略协议》。公告称,双方拟建立湖南区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包括但不限于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打造、渠道协同、湖南IPTV电信电视线上运营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战略合作。

    而此次“家庭超市”的推出则是公司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的落地方向之一。“电视机就是‘家庭超市’,我们要构建的就是没有卖场的超市。”胡子敬认为,与移动端的线上购物相比,电视大屏才是“家庭超市”的载体。这与此前友阿股份和云米科技合作推出的云米智慧大屏冰箱既有相似之处,又各有千秋。

    据介绍,友阿云米的智慧冰箱拥有物联网的基因与智慧互联互动的功能,但它是一种硬件层面的智慧端口。配合全屋互联网家电方案,友阿云米智慧冰箱的大屏可以向用户提供身边的智慧化的生活服务。

    与中国电信进行战略合作,友阿“家庭超市”则成为一种软件和商业模式上的智慧服务平台。“‘家庭超市’有其独特的供应链和服务体系,它抓住的是家庭刚需。”友阿微店总经理曹磊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友阿将通过湖南IPTV电信电视植入友阿微店的创新模式,构建全国首个“家庭超市”服务平台,让友阿的商品和服务快速深入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770万IPTV电信电视用户家庭,进一步促进人、货、场的数字化、智慧化。

    净利润的40%分享给“家庭超市”合伙人

    在友阿的“家庭超市”项目中,公司提出了“与顾客共享收益”的零售模式——这在中国零售业历史中尚属首次,也是公司在智慧新零售战略转型中推出的全新概念。

    据了解,在明确平台与合伙人双方的权利与义务的前提下,“家庭超市”将与友阿合伙人共享收益,将净利润的40%分享给“家庭超市”合伙人。红利分配将秉持完全透明的原则,在国家指定机构的审计监管下公开相关财报信息。

    “除了与消费者成为‘合伙人’,我们还欢迎国内、国外的品牌厂商与我们成为‘合伙人’,合作共赢,共同打造首个国内家庭超市。”曹磊说道。

    值得关注的是,友阿“家庭超市”将于3月15日上线,对于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时日与消费者见面,友阿股份总裁胡硕的解释也充分展现了友阿股份对产品品质的底气和信心。

    胡硕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友阿股份将以自身强大的全渠道资源平台为背书保障,为商家、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线上交易渠道,推动形成双方互利共生的关系,这同样也是友阿股份自觉站在消费者立场来规范管理自身经营和改革的策略。“我们不仅敢承诺正品、良品,而且还希望将这个部分商家不敢谈及的消费者权益日打造成为消费者安心购物节。”

    事实上,这仅仅是友阿股份和中国电信战略合作落地的项目之一。根据此前公告,业内人士推测,结合双方在零售商业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资源及技术优势,双方产业融合升级的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