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冠电气成2021年河南首家科创板过会企业 拟募资4.26亿元扩充产品产能

2021-01-23 1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娟

    本报记者 张文娟

    1月22日,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冠电气”)科创板上市获发审委通过,河南科创板企业队伍再添新丁。据招股说明书显示,金冠电气在研发投入、专利或是营业收入方面均符合3项常规指标的要求,科创属性显著。

    据悉,金冠电气本次拟公开发行3402万股,募资4.26亿元,用于金冠内乡智能电气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设达产后,预计可形成避雷器产品70万只、配电网产品7万台的产能。

    不断自我突破

    引领行业发展

    资料显示,金冠电气是中国避雷器行业的知名企业,是专业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服务于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主要为用户提供交、直流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及智能配电网系列产品。

    1.jpg

    近年来,金冠电气实现稳健发展。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企业营收分别为5.1亿元、5.11亿元、5.06亿元和3.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89.56万元、4612.28万元、6414.45万元和4051.65万元。2020年前三季度,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金冠电气仍实现了营收同比增长20.78%。

    经过多年的发展,金冠电气在技术创新上不断寻求突破,在多种产品生产技术上取得了行业领先的成果。截至2020年9月,金冠电气已经拿下10项软件著作权和74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9项。此外,企业还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及多项市级以上科技奖励,自主创新成果丰硕,为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奠定研发基础。

    拟募资4.26亿元

    扩展业务规模

    近年来,金冠电气在技术能力和盈利能力方面都有较大程度的提升,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其与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思源电气、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等优质客户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业务规模不断扩张。同时,公司在继续巩固生产优势地位的基础上,利用已有的上游产品生产技术优势进行了积极研发和提前规划,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外部合作等方式,打造多系列产品体系,以形成丰富的产品矩阵。

    2.jpg

    金冠电气董事长樊崇表示:“公司成立之初,就定下了聚焦高端的战略。一是聚焦,要在避雷器这个输配电设备的细分行业深耕细作,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实现技术升级,攻克行业难题,追求极致;二是高端,定位高端产品市场,差异化参与竞争,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高门槛、高附加值产品。”

    基于公司目前在管理水平、研发能力、人才储备等方面具有的一定优势,金冠电气于2020年6月向上交所提交IPO申请,本次上市募集资金4.26亿元,将用于投资金冠内乡智能电气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大相关产品的生产产能,扩大市场份额。

    3.jpg

    北京博星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合伙人何忠锋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金冠电气是国内超特高压交直流避雷器领域先进企业。近年来也一直在大力推进智能配电网方面的业务。公司主要收入来自电力行业,所以受国家特高压项目投资规模、坚强智能电网推进情况等影响较大。近年来,国网大力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优化电网格局,我国“十四五”电力规划方面,特高压也将成为电网投资的重要方向。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金冠电气登陆科创板,对公司未来做大做强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樊崇表示:“此次在科创板顺利过会,意味着公司即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金冠电气还将继续深耕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领域,通过技术创新,形成丰富的产品布局,有效满足市场持续增长的多元化需求。”

(编辑 张明富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