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普医疗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8成 推出国内外首款AI“心电图机”

2020-10-29 14: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10月28日晚间,乐普医疗披露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乐普医疗实现营业收入63.87亿元,同比增长8.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3亿元,同比增长22.38%。第三季度,乐普医疗实现营业收入21.49亿元,同比增长9.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3亿元,同比增长82.28%。

    谈及业绩的上行,乐普医疗方面表示,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植入器械和医疗服务整体业绩较同期大幅下降。进入二季度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植入器械和医疗服务已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新冠疫情相关产品的出口也贡献了相应的业绩。二、三季度器械相关营销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2.37%和36.96%。

    今年前三季度,乐普医疗研发费用为4.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9亿元,增幅为30.59%,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加快医疗器械产品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力度。

    乐普医疗方面同时在公告中透露,公司AI事业部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凯沃尔电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具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分析算法的“心电图机”(OmniECGB120AI)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批准。

    据介绍,该产品是公司推出的国内外首款使用AI芯片进行心电图人工智能自动分析的心电图设备,填补了我国人工智能心电图机的产品空白。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