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良信股份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多家券商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2020-10-26 1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10月23日晚间,良信股份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43亿元,同比增长42.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25.79%。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8.61亿元,同比增长53.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长26.69%,业绩持续向好。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公司董秘程秋高表示:“公司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多方面因素,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规模效应下的成本优势以及高毛利产品销售比重的提升等。”

    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其主要产品毛利率高达40%以上。据良信股份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其终端电器产品营收为5.4亿元,占营收比重为42.11%,产品毛利率为40.84%;配电电器营收为5.46亿元,占营收比重为42.62%,产品毛利率为44.91%。

    据悉,良信股份所处行业为电气设备行业,公司主要从事终端电器、配电电器等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生产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信息通信、智能楼宇、新能源、电力、数据中心等领域。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第三方研究机构透镜公司研究创始人况玉清表示:“电网系统的智能化改造、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5G建设等都在快速发展,推动电气设备需求,智能化电气设备会是一个持续增长点。后续的需求也取决于以上几个因素。”

    程秋高告诉记者:“大环境方面,受贸易战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发生了极大变化,一是提出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循环,以内循环为主体,二是提出以新基建为核心的七大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内循环给良信股份这样以国内市场为主体的头部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和平台,新基建则是公司这些年深耕的重点目标市场。此外,从公司自身角度来说,专注主航道,厚积薄发,用长期持续的努力完成了品牌、产品、技术、制造、团队、战略、文化等完善的体系机制建设、积累和沉淀。行业内年收入超过20亿元的企业只有6-7家,公司2019年收入突破20亿元,标志着企业拥有了较好的品牌力、产品力、创新能力、资金实力和组织能力,同时也就具备了快速增长的势能。”

    在发布三季报的同时,公司同时发布变更股票简称公告,10月26日正式将良信电器变更为“良信股份”。对此,公司方面表示,原来的股票简称已不能代表公司的全部业务。此举是为了更准确、更全面反映公司的主营业务性质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对于公司后续发展,程秋高表示:“公司未来三年会专注低压电器领域,实现低压电器市场“SAN”格局,即施耐德、ABB、良信股份,三分天下有其一。在品牌、产品、技术等方面全面赶超外资品牌。目前公司集中资源投入于研发和市场开拓、组织能力打造产品,通过聚焦、创新和压强投入,公司将快速提高市占率和品牌影响力,争取早日成为国内高端市场的领导企业。”

    此外,多家券商亦看好其未来发展。安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良信股份坚持客户导向,重视客户需求挖潜及新产品研发,近年来研发费用投入占比均超过6%且年增速均在30%左右。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支出1.79亿元,同比增长58.79%,研发费用占比达8.35%,持续位居行业领先水平。前三季度公司累计申请专利244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80项,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373项,其中包括407项发明专利。在结果呈现方面,NDW3-1600框架产品升级在关键技术参数和性能上一举超越施耐德、ABB、常熟开关等同行。且其在今年以来取得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公司在核心的软件架构及算法上已取得主动权。

    国盛证券指出,良信股份深度参与5G基站基础设施、新能源、轨交等新基建领域,与华为、艾默生建立合作关系多年,同时与三大通信运营商密切合作。在新能源行业,其在风电细分领域实现倍数增长,国内外光伏业主对公司品牌认可度持续提升。在电力领域,公司参与泛在国网电力互联网苏州等示范项目建设,初步奠定了今后电力行业的合作拓展基础。展望未来,公司在通信、电力、新能源等多个下游市场均望加速成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