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转型综合环保服务商 中创环保前三季度营收增长30%

2020-10-26 0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本报记者 李婷

    10月25日晚间,中创环保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78亿元,同比增长30.01%,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03.26万元,同比下降28.75%。

    据悉,报告期内公司针对烟气岛综合治理业务,积极转型,寻找节能环保工程类综合服务机遇;并紧抓政策机遇,拓展危废及固废处理和环卫一体化业务,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中创环保成立于2001年,并于2010年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是国内第一家高温袋式过滤除尘上市企业。目前,公司已从创立之初的专业滤袋供应商转型升级为综合环保服务商。

    据介绍,公司已形成了以技术研究院自主知识产权为支撑,"1+N"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一方面,公司着力发展滤料等烟气治理存量业务,并借助公司在滤料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优势,努力扩展滤料产品的使用范围。另一方面,公司资源开始逐步集中到环保材料、烟气岛工程、危废固废处置、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等主营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在各项业务驱动下,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同比较高增长,为全年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同时,公司不断推进科研体系建设,推动公司各业务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据介绍,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多项业务拓展创新,其中包括中标厦门市马巷镇陈新村生活污水应急治理服务项目,标志着公司自主研发的FTBR自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以"设备租赁+技术服务"形式顺利进入厦门市场;此外公司还推出多款空净产品等。

    展望未来,中创环保表示,公司将继续落实三年发展规划,以传统烟气岛治理为基础,逐步拓展危废固废和城乡环卫一体化业务,将空气净化和水处理作为未来业绩增长的发力点。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