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多家投行力挺回击“空军” 中国恒大28日大涨20.61%

2020-09-29 0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9月28日开盘,备受谣言困扰的恒大系个股纷纷上演了一幕逼空行情。截至当日收盘,中国恒大上涨20.61%,报收于16.62港元/股;恒大汽车上涨20.39%,报收于20.25港元/股;恒腾网络亦录得9.8%涨幅。

    恒大系股价强势上行,主要系受多重利好消息支撑。在9月25日发布的公告里,中国恒大披露了一连串经营方面的“硬核”数据:

    截至9月24日,恒大累计实现销售5049亿元,同比增11.4%;实现销售回款4521亿元,同比增51.3%。同时,自9月3日起,恒大推出全国楼盘大优惠,并计划9月、10月累计实现2000亿元销售。这意味着恒大有望顺利完成全年65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另外,截至9月24日,公司有息负债较3月末下降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并提前归还了9月25日后到期的借款共435亿元。中国恒大称,成立24年来,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情况。目前现金流情况良好,截至6月底公司现金余额2046亿元。

    同时,中国恒大当日披露的另一份公告称,分拆物业管理业务上市已获港交所批准,将在短期内向联交所递交正式上市申请。

    据了解,为支持物业管理业务的发展,恒大物业此前已引入235亿港元战略投资,战略投资者包括中信、光大控股等大型央企,云峰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投资基金,以及腾讯、周大福等大型企业。此次港交所的批文,也意味着恒大物业登陆港股仅剩一步之遥。

    此外,中国恒大的第三份公告则宣布恒大汽车拟启动科创板上市,计划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5.56亿股人民币股份(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发售价不低于每股25港元。这意味着恒大汽车有望抢棒科创板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9月27日晚间,包括德银、摩根大通、里昂、星展、联昌、华泰等国际投行纷纷发声唱多恒大。摩根大通表示,市场对谣言的反应过激,预计恒大将与战略投资者达成共识,考虑到市场反应,目前恒大债券估值极具吸引力。

    里昂认为,恒大已制定明确的三年降负债计划,加上正分拆物业管理等业务上市融资,相信公司拥有强劲的降负债能力,甚至比市场预期的更佳。维持中国恒大“买入”评级,目标价23港元,并表示公司股价短期调整,为投资者带来了买入良机。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