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从发文“怒怼”到理性反思 乐歌股份董事长称调研事件系“偶发事件”

2020-08-31 06: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真性情的董事长“怒怼”投资机构,引发市场热议。针对平安资管方的回应,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昨晚再作说明,在“听了无数次录音回放”后,详细还原了接待调研事件的始末,亦理性反思了产生“误解”的原因,称本次事件是一次偶发事件。

    8月29日晚间,项乐宏发布《致拟到乐歌股份调研的基金经理的一封信——我最近接待基金调研的一些感受》一文,直指平安资管的年轻基金经理们“颐气指使、居高临下”,让人无法接受。这篇长文记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公司上市后的艰难转型等令人动容的细节,随后笔锋一转直指平安资管基金经理的“傲慢与偏见”,呼吁投资机构多做功课,多去一线调研。

    30日上午,事件当事方——平安资管股票投资经理张良在朋友圈发文回应称,前一天曾赴乐歌股份进行现场调研,不存在所谓的“没有来过乐歌一次调研”。他同时表示,在8月29日的线上调研中,听了董秘15分钟的介绍和董事长半个小时的介绍,“我们只在最后几分钟有机会,问了两个问题。”

    张良称:“回头看调研,反省了大概两点冒犯了董事长。但是作为专业投资人,对任何一家公司的研究尽调都要做到专业审慎,该问的问题下次一定还会问的。”

    30日中午,项乐宏在雪球账号回应对方所述并非事实,称:“容我吃口饭,等下我把昨天的经过写出来”。此言一出,再度撩拨起市场的神经。

    记者发现,从30日晚的回应内容看,项乐宏的行文明显理性克制了许多。他在推文时称自己“下午听了无数次录音回放”,尽量理性客观,基于事实开展自我批评。该文详细记述了本次线上交流会发起的始末,坦言过程中确实有不被尊重的感觉,尤其在提问环节,公司认为对方并未做好功课,导致气氛尴尬,不欢而散。对于张良所称的8月28日去过公司调研的说法,乐歌股份称登记预约名单并未发现平安资管的人员。

    不过,项乐宏随即表示“首先要反思我们自己”,认为自己确实不应该在现场指出对方准备不足,且因无法看到对方表情容易造成情感交流的缺失,造成误解。他表示,本次事件是一次偶发事件,作为上市公司应该更开放更包容,在材料准备上更具象,更容易让人理解。同时,希望今后来公司调研的相关人员能事先阅读公司的相关公开材料,分析了解公司业务,包括实地考察公司的生产现场,事先准备问题。

    事件之所以引发市场高度关注,除了“互怼”情节之外,还有乐歌股份的市场表现。乐歌股份主营业务聚焦以线性驱动为核心的智慧办公、健康办公、智能家居产品,2017年至2019年净利润保持在6000万元上下,今年业绩快速释放,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815万元,超过了去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倍。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更是一路飙涨,涨幅近3倍。

    项乐宏系乐歌股份实控人,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项乐宏的妻子姜艺早在2018年2月就开始持续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目前夫妇二人持有上市公司近60%的股份。

    对于乐歌董事长的“耿直”言论,市场观点不一。部分投资者认为,该文道出了企业家的辛酸和压力,说的是大实话,揭示了投资机构热衷赚快钱的现状。但有投资机构人士认为,作为公众公司,公司有义务把自己的蓝图和展望主动和投资人以及潜在投资人沟通,与投资机构保持良性的互动,而不是被动接受。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