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度推进“梦之蓝M6+”全国布局 洋河股份势头强劲

2020-08-30 18: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8月28日,洋河股份披露了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4.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54.01亿元,营收和利润规模仍高居行业前三。

    今年以来,尽管有疫情影响,但洋河股份逆风而上,持续改革蓄能,以“梦之蓝M6+”为抓手,深度布局高端白酒市场,通过营销变革、渠道优化等举措,显示出强劲的抗风险能力与抗周期能力。

    “梦之蓝M6+”全国发展势头强劲

    2019年,洋河股份战略性推出“梦之蓝M6+”,它在“梦之蓝M6”的基础上进行了品质、规格、形象、防伪四重升级。自2019年11月底在江苏市场推广以来,就以高品质、高颜值稳站高端,迅速为消费者所喜爱,也受到众多经销商的追捧,在高端白酒市场上掀起了一波“梦之蓝M6+”热。

    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曾表示,“不符合品类本质和品牌承诺的体验,我们不会去做,围绕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我们都义无反顾、不惜代价的去做。”不难看出,“梦之蓝M6+”的推出,围绕的还是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同时符合洋河一贯的品类本质和品牌承诺。

  图片4.png

    今年2月份,“梦之蓝M6+”正式迈开全国化步伐。洋河股份以“一商为主,多商配称”的理念,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优质经销商,不再追求经销商的数量和渠道的无限细化。4月份,“梦之蓝M6+”完成在全国市场渠道、团购的招商。目前,“梦之蓝M6+”省外市场反应良好,市场销量稳步上升。

    6月份,“梦之蓝M6+2020经济发展论坛”花开全国,从江苏大本营南京出发,覆盖江苏省内13个地级市和全国一线重点城市,再次成为了业内热议的话题。这也成为洋河股份深入全国市场、强化终端链接的又一大动作。

    新形势下,洋河的创新与变革

    2020年是“特别”的一个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复杂变幻的世界环境,中国迎来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危机中往往蕴藏着机遇。

    “无颠覆不创新,创新方可求稳”。洋河股份常务副总裁、集团贸易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霜在“梦之蓝M6+全国经济论坛”南京站上指出,“人生像是骑自行车的旅行,要想平衡必须向前。一个企业,要想获得平衡和稳定就必须向前,向前就是变革,把变革作为主旋律来获得维稳叫变革维稳。”

   1.jpg

    在当前形势下,强调变革,用变革寻求稳定,是洋河的主导方向。今年以来,洋河股份除了以“梦之蓝M6+”促进新消费,发力高端市场外,还进行了品牌、营销、渠道等系列创新与变革。

    6月份,洋河股份旗下另一老名酒——双沟,以名酒化、全国化、模式化、组织化为四大变革宣布重新启动。此前,洋河股份将双沟品牌事业部升级为双沟销售公司,并针对多个品牌组建专门团队,将销售资源和团队关注度聚焦,深度推进“洋河+双沟”的双品牌战略,实现多轮驱动。

   2.jpg

    洋河股份还针对营销体系进行调整,重整经销商队伍,建立新型厂商关系,向“一商为主,多商为辅”战略转型。同时,通过调整出厂价、季度返利和年度返利等措施,提高渠道利润,建立更加融洽的厂商合作模式。随着渠道的不断优化、控制库存措施的进一步推进,公司产品价格逐步提升,渠道利润恢复,充分调动经销商的积极性。

    行业人士指出,洋河在渠道库存管控、市场价格恢复、经销商信心提振、组织架构、人事调整等方面的一系列组合拳成效显著,经历创新与变革调整后,洋河已为下一个发展周期蓄满能量。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