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泽股份高温合金项目再传捷报

2020-08-31 06: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正加快推进战略转型的万泽股份日前传出喜讯。公司8月2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万泽航空提供的高温合金粉末涡轮盘,已按照有关部门要求交付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用于某型号装机长试考核。这标志着万泽航空的粉末盘件项目在航空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对公司高温合金业务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为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万泽股份于2014年进军先进高温合金材料及构件领域,着手实施战略转型,近年来一直围绕这一领域积极“谋篇布局”。目前,公司已是布局高温合金产业的民营企业中,少有的建立了从母合金、粉末冶金制粉到高温合金构件的完整研发体系的公司。

    万泽股份此次取得项目进展并不出乎意外。作为公司高温合金的技术研发平台,万泽中南研究院此前持续推进高温合金产业化所必需的基础技术研发。今年以来,万泽中南研究院采用“材料基因组工程”合金设计方法,建立材料成分、组织、性能的匹配关系模型,形成了从微观结构到性能的科学预测能力,实现了高性能合金一体化设计,加快了高温合金、涡轮叶片和粉末涡轮盘研发进程。与此同时,万泽股份旗下公司万泽航空承办的多个项目也在今年稳步推进:某型机稳定器项目于2020年初启动研制,目前已通过装机考核,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母合金研发项目于今年上半年已为用户提供K718、K403等牌号的高温合金,目前已具备面向不同用户提供批量订货的能力。

    而为尽快实现战略转型目标,万泽股份还在今年启动了再融资,拟募资13亿元投资“先进高温合金材料与构件制造建设项目”等。公司拟通过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整合现有资源,抓住国内高温合金市场的发展机遇,开展高温合金母合金、制粉及构件的产业化。在万泽股份看来,近年来我国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需求快速增长,高温合金行业将迎来巨大的需求增长空间和进口替代空间。本次募投项目建成量产后预计实现年均净利润为19151万元,将大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万泽股份最新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098.48万元,创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05.2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53%。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