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二季度强势反弹 重啤上半年实现利润增长

2020-08-14 2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8月14日晚间,重庆啤酒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显示,1-6月,重啤实现啤酒销量为46.52万千升,同比减少3.64%;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减少4.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加3.06%。

    结合重啤的一季报和中国啤酒行业数据分析,重啤在二季度实现了强势反弹。虽然销量仍有下降,但降幅低于行业水平,而且,还在销售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利润的同比增长。重啤表示,这得益于一系列业务举措的切实执行,在疫情之下,实现了公司高端化战略的持续推进。

   二季度实现强势反弹

    受疫情影响,在今年一季度,重啤的销量同比下降31.97%,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3.37%,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60.20%。然而,经过二季度之后,重啤的上述三大业绩指标,分别为同比下降3.64%,同比下降4.45%和同比增长3.06%。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大幅抵消了一季度疫情影响。

    重啤的上半年销量情况,也好于行业水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国内规模以上啤酒企业累计产量1714.17万千升,同比下降9.48%。

    多举措 降低疫情影响

    一季度疫情期间,针对疫情带来的消费场景及习惯的改变,重啤积极组织各区域经销商、分销商拓展O2O、无接触配送到家等线上业务,并在餐饮等现饮终端全面关闭的情况下,巩固并拓展各市场非现饮渠道门店,提升品项组合铺市、补货速度、陈列展示及店内表现,全力降低疫情对销量的影响。

    随着主要市场区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进入二季度后,重啤在继续巩固疫情期间在非现饮、电商、O2O等方面所取得成果的同时,重点提升餐饮等非现饮渠道的产品结构,用更高端的产品,满足疫情后的补偿性消费需求,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同时,重啤也在供应链等方面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例如,为推动嘉士伯“共同迈向零目标”可持续发展战略落地,重啤实施了“降低水资源消耗”“能源破冰”等重点举措,并取得初步成效。大竹林酒厂每百升产量水耗在嘉士伯全球酿酒酒厂中排名第一,全公司碳排放指标也得以持续改善。

    抓市场 新品、活动推陈出新

    虽有疫情影响,但进入二季度后,重啤就持续不断地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和市场活动,抢抓市场反弹机遇。

    4月至6月,重啤推出重庆纯生“扯馆儿”系列、重庆醇麦系列、乐堡纯生、凯旋1664百香果、山城经典拉罐等产品,配合媒体宣传和渠道活动,推动销量和净收入的增长。7月份后,重啤又先后推出了重庆无醇啤酒、Somersby夏日纷苹果味酒等新品,进一步满足了不同消费场景的消费需求。

    市场活动方面,乐堡品牌除了乐堡纯生上市活动之外,还推出了乐堡夜玩、啤酒花园、形象街等项目,提升了现饮渠道的铺市和品牌曝光。重啤还结合夏季消费热点,响应政府号召,推动夜市经济,不仅全力支持提档升级后的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还在重庆举办了九街啤酒龙虾夜市节、长寿菩提古镇第八届重庆啤酒火锅节等啤酒文化活动,与在四川、湖南等区域的乐堡小篷车、重庆啤酒小篷车、重庆啤酒友谊巡演等活动形成合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