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鸿高科启动招股 致力于打造全系列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供应商

2020-08-04 14: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鸿高科”,代码“605008”)8月4日刊登首发招股书,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6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0.03%,拟募资4.45亿元,主要用于2万吨/年氢化苯乙烯-异戊二烯-苯乙烯热塑性弹性体(SEPS)技改项目及25万吨/年溶液丁苯橡胶扩能改造项目二期。

    长鸿高科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TPES)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立足于打造全系列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供应商,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供应链,以满足市场各消费领域的差异化需求。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上述发展战略提供现实基础和产品保障。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定向研发

    据介绍,TPES作为开发的新型高聚物,兼具橡胶和热塑性塑料的双重性能和宽广特性,在常温下显示橡胶高弹性,高温下又能塑化成型,是一类可替代传统合成橡胶的新型高分子材料,被称为是继天然橡胶、合成橡胶之后的“第三代橡胶”。

    技术和研发是推动TPES行业向前发展的原动力,同时也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主要因素之一。通过持续多年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长鸿高科目前已在TPES领域具备了较强的技术研发优势,其中SEBS加氢技术更是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同时公司也是国内第一批具备SEPS研发能力并具备产业化能力的企业。

    长鸿高科产品下游客户需求具有很强的多样性和变化性,产品种类多、更新换代快。因此,研发设计的水平、效率、适销性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效率和经营成果,这就要求生产企业不断加大投入研发新配方,以满足客户对热塑性弹性体提出的新功能要求。

    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及2019年,长鸿高科分别支出研发费用1665.02万元、3756.83万元、4554.91万元。

    在持续研发投入的同时,长鸿高科还采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定向研发模式,建立研发人员、生产人员与市场销售人员及客户的零距离沟通机制,使市场信息能够及时反馈到研发部门,使生产部门能够更好的理解新产品研发设计的理念,从而组织生产环节更好的将研发设计落实到产品生产全过程,最终提高新品研发的效率和市场命中率。

    区域优势显著生产低能耗

    TPES的生产对于设备和工艺的要求比较高,设备性能的高低和工艺流程的合理性对产品质量的高低及品质稳定性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长鸿高科按照自行设计的工艺流程和设备参数,关键核心设备由有实力的机械制造企业生产,具有一定的原创性和高匹配性,同时,根据生产过程的能效进行逐级优化利用,装置具有产率高、能耗低的特点。而公司采用柔性化的设计理念,使得生产装置具备在同类产品不同系列以及不同产品之间零损耗切换,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灵活调整生产。

    此外,公司所在地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青峙化工园区周围拥有大量的上游原料企业,原材料采购便利,并且具备便利的港口条件,拥有多个对外开放液体化工码头,周边便利的运输条件和充裕的原料储罐,使公司具备直接通过船运大批量购买丁二烯原料的优势,可以有效降低原料采购成本。

    同时,长三角经济发达,SBS改性道路沥青需求量大,并且区域内拥有大量的制造业和工业企业,是目前国内最主要的SBS和SEBS消费市场。长鸿高科位于长三角核心,区域位置条件优越,周围交通运输便利,产品向周边地区市场辐射能力强。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