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通地产更名为万通新发展集团 开启多纬度数字化经营发展时代

2020-08-03 12: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8月2日晚,万通地产(600624.SH)举办“VANTONE·NEWCITY--万通数科IDC沙龙派对”,与会嘉宾包括万通新发展集团CEO、行业专家、商业伙伴等40余人,共同探讨了万通IDC产业战略布局,大数据的应用与实践,以及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议题。

    据悉,这是自7月29日“万通地产”正式更名为“万通新发展集团”之后,旗下全资子公司万通数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万通数科”)新晋CEO张伟带领IDC团队首次亮相。万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化内部沟通、促进外部战略分享,以期在短时间内达到资源的高度聚集与高效匹配,加快推动万通数科作为万通IDC数字地产平台的建设,为公司布局“新基建”注入强动能。

    据7月29日公告显示,“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正式更名为“北京万通新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万通地产”到“万通新发展”,标志着公司的产业布局更加多元化,开启了多纬度数字化经营发展时代。

    据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万通地产在2020年确定了“新万通,新赋能,新发展”的整体发展战略。新万通将以原有优势地产业务为载体,在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和新文化等产业生态及产业地产领域积极进行布局,打造“新万通”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对地产业务的新赋能升级,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城市科技生活服务商”,实现万通的新发展格局。

    同时,7月16日,万通与普洛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万通新发展集团的第三大股东,普洛斯与万通拓宽原有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据了解,双方计划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整合互补资源,在产城融合地产项目、IDC投资并购、金融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合作;双方拟以共同开发普洛斯存量土地为首批合作项目,后续共同开拓增量市场项目,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分别成立合资公司或合伙企业作为双方开展合作的落地平台公司,如以设立基金的方式合作,则双方可共同组成GP,共同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

    通过该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合作业务逐步开展,万通前瞻性的战略优势逐渐体现出来——以原有地产业务为核心载体,升级“产城融合”的发展方向,数字科技赋能“新基建”,积极开拓地产+N的多元化生态模式。在发展以产促城、以城兴产的思路下,新的业务布局逐步开展,达到产业与城市之间的持续向上发展。

    而随着公司的正式更名,以及万通数科的运营启动,宣告了万通2020年战略布局正式落地。未来,随着政策加码,5G时代的到来,智慧城市海量数据规模将进一步增长,数据中心的价值将会持续提升,新兴产业将持续受益,万通的战略优势或将逐渐显露。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