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权结构持续优化 爱施德发展前景获市场看好

2020-07-30 2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7月29日,爱施德发布公告显示,控股股东神州通投资向投资人周玲协议转让公司5.12%股份,已于7月28日完成过户登记。

    对此,爱施德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基于近10万门店覆盖的线上线下一体化3C数码新零售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在资本市场上受到众多投资者支持,包括周玲在内的很多投资者希望与爱施德共成长。也正是在此背景下,公司近期还引进了阿里巴巴作为战略投资人,共同促进公司发展壮大。    

    7月22日,神州通投资与周玲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合计持有的公司5.12%的股份,协议转让给周玲。转让价格为8.08元/股,转让总价为5.13亿元。投资人周玲称,本次受让爱施德股份,是基于对爱施德主业的看好,并对爱施德战略升级的发展前景和企业价值充满信心。

    针对此次转让,有职业投资人士指出,转让完成后,爱施德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接近50%,在A股上市公司中仍属于较为集中的。爱施德控股股东近一年来三次转让公司股份,正是意在通过引入投资人,保持上市公司股权稳定性和治理适当性,促进公司股权股权结构的持续优化。

    除了吸引到个人投资者大手笔入股,今年4月,爱施德还成功结盟战略投资人阿里巴巴。获得其认购公司超过5%股份的同时,爱施德还通过与阿里成立合资公司,建立起了双方在业务上的紧密联系。

    此番牵手阿里后,深耕线下分销及零售渠道的的爱施德,再次在短时间内获大量机构关注。根据公司披露的调研纪要,近两月,便有数十家机构密集对公司进行调研。

    根据机构交流的内容显示,投资者对爱施德与阿里携手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3C数码新零售平台最为期待。而对于部分投资者关注的股东减持问题,专业投资者也表示,股东因自身资金安排减持股权,且采用大宗交易的方式,对公开市场的股价几乎没有影响。

    根据2020年一季报披露,此前引入的投资人仍位列爱施德前十大股东,也表现了对爱施德投资价值的持续认可。

    7月14日,爱施德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爱施德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将出现68.73%至86.19%的增长。而一季度爱施德也同样实现了归属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37.76%的上涨。

    优异的业绩,结合下半年5G手机有望加速普及,阿里数字化赋能下的爱施德在既定的战略路线上跑出了加速度。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