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再升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25.37% 新增口罩及熔喷产品毛利率较高

2020-07-28 1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7月27日晚间,再升科技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6亿元,同比增长39.04%;归母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大增125.37%;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大增118.18%。

    再升科技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干净空气市场继续保持了旺盛的需求,特别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更是引发了人们对生活和生产场景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的关注;而非洲猪瘟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无抗化趋势,畜牧业养殖领域干净空气市场增长快速,公司充分抓住当前民用消费市场、畜牧养殖领域对干净空气的需求,积极布局进一步拓展干净空气市场份额,以及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口罩防护产品,2019年6月深圳中纺纳入合并范围共同导致了业绩大增。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口罩作为个体安全防护的应用习惯日益受到大众重视,已迅速成为干净空气领域不可或缺的民用消费品之一,行业增速有望大幅提升,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预计2020年大陆地区的口罩产值将达到2357.5亿元,其中,医用口罩的产值比例将有大幅提升,比例将超过94%。

    作为国内“干净空气”行业龙头企业,行业唯一主板上市公司,除了干净空气与高效节能两大板块业务以外,再升科技已将防护口罩的生产作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并增加了公司营业范围。目前再升科技口罩业务不断壮大,从单一生产医用防护口罩,已经发展为涵盖医用防护口罩、KN95口罩、“鱼型”口罩、超薄透气型PTFE口罩、成人口罩、儿童口罩、呼吸阀口罩等多种类口罩生产业务,现拥有口罩产线17条,熔喷生产线4条(进口熔喷生产线3条,国产熔喷生产线1条),采用国际先进核心部件和国际领先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020年上半年,再升科技综合毛利率为50.41%,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6.96个百分点,其中主营产品毛利率为50.74%,较上年同期增加17.7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再升科技上半年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建设,降本增效凸显,加之新增口罩及熔喷产品毛利率较高。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