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达电影定增方案获通过 超30亿元扩建162家影院

2020-07-28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伴随着院线的有序开放,国内影视行业复苏的脚步正在逐渐加速,而影视上市公司选择了逆势扩张之路。

    7月27日晚,万达电影(002739)发布公告,当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今年4月万达电影发布的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5亿元,其中超30亿元将用于新建影院项目。

    逆势加码院线建设

    2020年4月21日,万达电影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5亿元(含本数),发行数量不超过6.24亿股(含本数),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

    万达电影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新建影院项目,投资总额31.4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0.45亿元,另外13.05亿元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

    可以说,在今年的疫情影响下,影视行业可谓雪上加霜,而万达电影选择了逆势扩张之路。

    据披露,新建影院项目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新建影院162家,总投资为31.45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虽然定增募资尚未完成,但万达电影新建影院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7月20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回复报告披露,截至7月20日,新建影院项目已有52家影院正在建设中,110家尚未开始建设。新建影院实施地点均已确定,并已签订租赁协议或意向性协议,目前进展状态和建设计划匹配。

    万达电影表示,通过新建影院项目,上市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城市覆盖率和市场份额,增强对全国影院市场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巩固上市公司在电影院线行业的领先地位,将公司打造成为科技型、平台型、生态型的娱乐公司。通过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万达电影将优化财务结构,有利于减少财务费用,减轻公司资金压力。

    上半年预亏超15亿

    从经营业绩来看,万达电影2019年净利润迎来了近五年的首度亏损。4月21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度,万达电影实现营业收入154.35亿元,比上年微降5.23%;归母净利润-47亿元,同比下降324.87%,因计提资产减值导致2019年亏损逾40亿元。

    进入2020年,受疫情影响,电影行业几乎陷入冰封,万达电影也无法独善其身。4月29日,万达电影发布一季报显示,一季度亏损6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4.26亿元。

    7月15日,万达电影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5亿-1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24亿元。

    对于亏损原因,万达电影称,2020年上半年,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整个电影行业和公司经营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影响。公司下属600余家国内影城自2020年1月23日起全部停业,境外影城也自2020年3月底暂停营业。

    同时,万达电影主投主控的《唐人街探案3》等影片未能如期上映,部分影视剧拍摄进度也有所延迟,上市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尽管如此,万达电影仍需要支付员工薪酬、影院租金、财务费用等较为刚性的成本费用,导致预告期内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不过,万达电影坚定看好影视行业的复苏前景。万达电影称,随着我国疫情情况逐渐改善和防控措施调整,观众的观影需求和公司的生产经营将逐步恢复,行业的景气度也将逐渐提升。

    一个好消息是,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规定,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电影行业复工的脚步正在加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