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兴业矿业全资子公司银漫矿业将恢复生产

2020-07-27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马宇薇

    本报见习记者 马宇薇

    7月27日晚间,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矿业”或“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漫矿业”)已具备复产条件,将于近日恢复生产。公告当日,兴业矿业领回了由内蒙古自治区应急厅暂扣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公告显示,银漫矿业于2019年2月23日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自2019年2月24日起进行停产停业整顿。事故发生后,兴业矿业先后四次披露了《兴业矿业:关于子公司发生重大运输安全事故的公告》。

    2020年4月28日,银漫矿业向西乌珠穆沁旗应急管理局提交了《关于“2.23”事故自查整改工作现场核查及复工复产验收的请示》,经逐级审批,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于6月18日向锡林郭勒盟应急管理局下发了复函,同意其对银漫矿业组织验收。

    6月29日至6月30日,锡林郭勒盟应急管理局会同西乌旗政府及西乌旗应急局组织专家组,对银漫矿业“2.23”事故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验收,并于7月8日对银漫矿业进行了复检,确认整改完毕。

    7月20日,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出具的《关于原则同意西乌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依法复工复产的函》表示,原则同意银漫矿业公司依法复工复产,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和程序向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报告。

    据悉,银漫矿业主营业务为银、锡、铜等有色金属的采选和销售,生产规模每年达165万吨。兴业矿业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银漫矿业实现营业收入18889.0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5.68%;净利润-7638.0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2.67%,主要原因系银漫矿业自“2·23”事故后一直处于停产停业状态。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