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鄱阳湖水位超1998年极限 上市公司暂未受影响

2020-07-13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邢云

    超过1998年!7月11日晚间,江西省饶河鄱阳站水位已经超过1998年历史极值,比预测提前16小时到来。

    来自央视新闻联播的消息,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不断上涨的水位线,7月12日16时,国家防总决定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并派出由部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前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针对汛情严重区域,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多方联系,相关上市公司均表示暂未受到洪涝压力,已做好防汛准备。根据江西省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7月9日,多种肉类及蔬菜价格出现上涨。

    鄱阳站水位突破历史极值

    7月以来,江西省部分区域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域内水位不断上涨。

    据鄱阳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鄱阳发布”消息,截至7月11日晚间,饶河鄱阳站水位达到22.65米,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22.61米),比预测提前16小时,且水位还在上涨。截至到12日7时,饶河鄱阳站水位已经达到22.74米,超过1998年13cm。

    7月11日凌晨,在抗洪抢险极其关键的时刻,正在皖东某驻训点执行训练任务的第72集团军某旅接到上级指示,迅速出动,急赴鄱阳县抗洪抢险。据了解,该部队曾参加过1998年江西九江抗洪、2016年福建闽清抗洪等任务。

    7月12日16时,鄱阳湖湖口站水位接近22.50米的保证水位,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国家防总决定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并向相关地区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

    目前,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派出由部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江西等地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根据江西、湖南、贵州省请求,7月12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江西、贵州、湖南等地紧急组织调拨救灾物资,支持地方抗洪抢险工作。

    当地上市公司暂未受影响

    7月12日下午,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紧急联系江西、岳阳等地上市公司,了解洪涝灾害对当地实业影响。因为出现洪涝灾害主要在鄱阳湖区,周边并无上市公司,因此直接受洪涝灾害公司较少。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内上市企业金力永磁、长虹华意、华伍股份等目前生产经营均暂未受影响。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一位南昌人士获悉,因为连日强降雨,造成城市一定程度内涝,可能会影响交通出行,但对江西企业的经营并未造成破坏性影响,而且7月12日鄱阳湖区天已放晴。

    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7月11日17时起,将全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为Ⅱ级。当地多家上市公司包括道道全、岳阳兴长、岳阳林纸等公司均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反映,目前生产、物流均未受到洪涝压力,但都已做好防汛准备,以策万全。

    岳阳林纸董秘易兰锴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为了增强防洪防汛处置能力,及时预防洪涝造成财产损失,上市公司采取了提前演练、抽调人手、组成突击队和预备队等措施,对东风码头、煤码头和一级泵房等多个防汛重点采取提高巡逻频率、增强安保措施、关注水文变化等办法。对于战略物资,采取加大库容、保障供给等方式,满足下游客户切实所需。

    易兰锴进一步透露,今年疫情叠加洪涝,为历年所罕见,岳阳林纸正开足马力做好文化用纸的生产工作,下游印刷厂及其他客户单位均表示供应可满足需求。

    江西提升

    防汛应急响应级别

    7月12日早间,鉴于严峻的防汛形势,鄱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部分圩堤实行交通管制的指令》。解除交通管制时间将根据防汛工作实际确定。

    鉴于当前江西省防汛形势,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请示江西省防指总指挥同意,江西省防指已在7月11日10时决定将防汛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来到九江市鄱阳湖、长江圩堤检查防汛工作并强调,全省防汛工作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关键时候。

    截至7月12日12时,今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等27省(区、市)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224.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25.8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2.8万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353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22.3亿元。

    防汛物资也告急!7月12日,江西九江湖口县水利局发布一则紧急募集防汛物资公告,当前湖口汛情非常严峻,防汛物资告急,现紧急向社会募集60×80的编织袋(蛇皮袋)。如有信息或资源,请联系梅先生,电话15979985818。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编织袋相关企业超过3.7万家。其中,2019年新增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约5000家,是近十年相关企业增量最多的一年。从地域分布上看,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山东省编织袋相关企业数量最多,有0.73万家,整体占比高达19.6%。浙江、江苏、河北、河南位居其后,四省相关企业数量之和超过1.2万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