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通裕重工半年度业绩预增 珠海港集团拟控股公司打通风电产业链

2020-07-10 14: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7月10日,通裕重工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依靠充足的订单储备,风电类产品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至70%之间。

    事实上,作为风电主轴全球龙头,受益风电装备大型化、模块化及行业集中度提升,通裕重工近年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46.39%;扣非后净利润5954.18万元,同比增长170.83%。

    正是看中了通裕重工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前景,珠海港集团日前通过受让股权以及参与定增的方式,拟控股并长期持有通裕重工股份,加强双方战略合作关系。

    6月30日,通裕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司兴奎与珠海港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和《一致行动协议》,拟将所持2.58%公司股份转让给珠海港集团,并拟将7.74%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珠海港集团;山东高新投拟将2.42%股份转让给珠海港集团。同时,公司拟向珠海港定增不超过6.13亿股股份,募资不超过9.4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珠海港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有业内人士认为,珠海港集团此番购买A股风电主轴龙头,未来或许有意将风电类资产整合,打通产业链。

    川财证券研报认为,珠海港集团成为控股股东,将为通裕重工提供较强的资金和业务支持,通裕重工在国内具备明显的铸锻技术优势和自主技术能力,将成为珠海港集团重要的制造类上市平台。双方将依托于通裕重工完整的制造链条及高端功能材料等研发制造实力的基础上,致力于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扩大产能,在清洁能源电力、港口码头、海工装备等产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探索并尽快形成在现有风电场等清洁能源运营项目的可持续、分布式能源模式。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