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非洲猪瘟重构行业格局 唐人神上半年净利增8倍坚定扩产

2020-07-12 16: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近日,唐人神交出靓丽的半年度业绩预告,除取得净利润猛增八倍的好成绩之外,更以扩大先进养殖产能、布局C端市场等方式厉兵秣马再图佳绩。

    生猪利润猛增八倍

    7月7日,唐人神集团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亿元至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8.58%至899.66%。同时,唐人神集团上半年累计销售商品猪28.03万头,同比下降44.9%;实现销售收入9.23亿元,同比上升76.2%。其中,6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62亿元,同比上升81.3%。

    唐人神集团董秘孙双胜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今年上半年,生猪价格同比大幅上涨促成我们销售收入、净利润大幅增长。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国内生猪产能大幅下降,猪肉市场供需矛盾突出。我们预计,当前供应偏紧的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唐人神集团已在大力推动先进养殖产能扩产,填补国内猪肉供应空白。”

    广发证券行业分析师王乾撰文指出:“非洲猪瘟疫情重构行业格局,唐人神集团采取‘1+3’模式脱颖而出。非洲猪瘟疫情重创行业产能,散养户大量退出,具有较强生物安全防控能力与管理能力的企业有望充分享受本轮行业红利。唐人神集团根据成本、效率、环保、团队等条件综合考虑,建立‘四层铁桶式’等综合非洲猪瘟防控体系,种猪布局领先,收购龙华农牧实现优势互补,积极扩张产能,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1.jpg

    唐人神集团成品包装车间内穿戴防护服的工人们正在工作(供图:肖伟)

    扩大先进产能获赞

    在疫情来袭的时刻,唐人神集团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加紧扩大先进产能,先后在湖南、河北、河南、甘肃、内蒙、广西、广东、云南、四川、山东等区域加快生猪先进养殖产能的布局工作。连日来,虽有暴雨影响,唐人神集团位于多地的先进产能建设工作并未停歇,相反呈现出“大雨小干,小雨大干,晴天连轴转”的良好局面。

    7月6日下午,唐人神集团、山东莱西市人民政府、深圳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唐人神集团将在莱西市建设年出栏约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年加工能力约150万头生猪屠宰初加工项目,实现猪肉深加工年加工能力约13.2万吨。

    7月7日,甘肃天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带队考察并点赞:“唐人神集团长期致力于生猪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是国内首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双方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紧密联系沟通,互动交流频繁,为进一步开展更大范围、更多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力促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的同时,立足天水果品和蔬菜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种养循环链条,促进天水全市循环农业快速健康发展。”

2.jpg

    唐人神集团总裁陶业正在甘肃天水市武山县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供图:肖伟)

    发力C端直通消费者

    在扩大先进养殖产能的同时,唐人神集团还着力发力C端市场,面向终端消费者的小风唐门店正在长株潭地区悄然绽放。

    今年4月,小风唐株洲天虹店正式营业。唐人神集团新兴事业部负责人靳莎莎在营业门店开张时表示:“小风唐是用快捷、方便的形式,让顾客可以享受到优质菜品。这些菜品原材料均来自唐人神,经过层层把关,旨在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问题,让消费者吃得安心。”

    小风唐项目负责人彭金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小风唐消费群体以上班族、中青年家庭为主,人均消费20元左右。未来将会以长株潭为重点区域,除了选址在CBD商圈、写字楼、机场高铁,还会选择社区人流密集地,采取‘线上+线下’的营业模式。我们的优势是尽可能减少中间流通环节,做到从工厂直抵餐桌。用龙华上品做出来的肉丸汤、红烧肉,还有唐人神的香肠、腊肉等风味制品,都是小风唐的畅销菜品,市场反响很好。”

    在第十六届中国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上,唐人神集团董事长陶一山公开表示:“未来我们会把小风唐开到5000家。唐人神集团将围绕‘健康养殖、生物饲料、品牌肉品’三大产业,打通从农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

    近日,开源证券给予唐人神集团积极评价并首次覆盖。开源证券分析师陈雪丽撰文指出:“唐人神集团是湖南全产业链模式经营的养殖新生力量,未来三年出栏量高歌猛进,我们在首次覆盖中给予‘增持’评级。”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