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众合科技董事会引进外部专家董事、独立董事 行业布局思路逐渐清晰

2020-07-10 15: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卓蔓

    本报见习记者 杜卓蔓

    近日,众合科技发布《关于调整董事会结构的公告》,将董事会结构进行大幅调整,并形成了“6+6”的平衡架构。随着半导体行业专家董事与中铁背景独立董事的加入,众合科技行业布局逐步清晰。

    众合科技方面表示,鉴于当前股东结构变化,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公司董事会的科学决策能力、强化制约机制,同意将董事会成员人数由11人增至12人,其中非独立董事人数由7人调减为6人,独立董事人数由4人增补为6人。

    调整具体方案包括:(1)减少非独立董事席位一名;(2)更换独立董事一名,提名贾利民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3)新提名增补益智先生、李志群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4)提名StevenHe.Wang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外部专家董事候选人。

    据悉,新提名的3位独立董事中,贾利民先生在2012-2018年就曾担任过公司独立董事,在智能交通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经验,目前任北京大学智能系统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益智先生目前是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此外,专家董事StevenHe.Wang先生,曾任PhoenixAutomation集成电路湿制程设备软件主管,现任两家知名半导体公司的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众合科技此次增选的独立董事李志群先生,曾任中铁物轨道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铁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等。现兼职中国铁道学会工务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聘任“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专家库”专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评标专家库专家。

    国元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未来几年城轨建设如火如荼,众合科技轨交信号系统订单持续增强,公司信号系统进入收入确认高增长期。业内专家认为,本次公司董事会引进外部专家董事、独立董事,有利于公司智慧交通板块未来向高铁领域进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