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和佳医疗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10亿元定增预案获股东认可

2020-07-10 1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7月9日下午,和佳医疗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董事长郝镇熙为首的公司管理层准时到达大会现场,就此次和佳医疗10亿元定增预案的相关议案进行审议。

    相关公告显示,和佳医疗拟募资10亿元,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和补充流动资金,定增对象为四家深耕医疗领域的私募机构。

    对此,市场上有不同的声音,有投资者认为定增募集资金能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同时引入的战投在相关领域深耕多年,能与公司形成广泛合作,提高公司的综合经营实力。也有人认为,虽然此次定增对于短时间缓解公司紧绷的资金链至关重要,但后续效益能否达标、公司基本面是否能稳健发展尚需观察。

    在股东大会现场,《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包括榕树投资、巨牛投资等在内的机构投资者都参与了此次大会。同时,从公司董事长郝镇熙到各方股东,对公司的前景都具有信心。“此次定增有望解决和佳医疗眼下的现金流以及负债问题。对业务发展来说,定增完成无疑将是对业务发展的一次松绑,助力和佳再次转型升级。”郝镇熙说道。

    而对于定增效益是否达标,郝镇熙特别强调道,“前次定增募集的款项,我们基本都投入了基层医院建设,完成了十几家公立医院项目的交付,也是和佳第一次深度转型。基层项目建设的效益是长期的。由于各项目合同时限不一致,目前仍有部分收入公司没有确认等原因,这就导致了报表上的数据和项目的实际效益无法完全匹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项目逐步交付,现金流将持续回血。和佳‘兜里有货’,对于公司未来业绩可持续发展,我很有信心。”

    董事长的此番表态也获得了在场股东的一致认同。有股东表示,“董事长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非常清晰,我们也相信和佳在医疗行业深耕多年形成的核心技术竞争力,能够助力公司在未来保持稳健发展。”此外,公司2019年年报也显示,和佳医疗基层医院建设项目中,平塘县人民医院、安乡县人民医院、南雄市人民医院已完成项目交付,河口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计划于2020年2季度整体交付。

    和佳医疗此次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含本数),广州豫博旗下领创医疗、昆仑投资及富氧基金旗下富氧昆仑、太和东方旗下华美健康、东方汇富拟设立的私募基金分别认购2.5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领创医疗和富氧昆仑分别于今年5月29日和6月8日成立,尚未开展实际业务。太和东方成立于2015年5月,专注于医药领域及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团队成员在医药行业领域耕耘多年,对医药产业链有深刻理解。目前已投资并控股医疗器械销售和生物医药研发企业太和华美,曾参与福安药业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的认购。东方汇富则成立于2005年,由阚治东领头创办,重点关注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曾投资我武生物、康恩贝等上市公司,在医疗领域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深厚的行业资源。截至2018年3月,东方汇富先后设立数十支基金,总管理规模超过300亿人民币。

    和佳医疗在公告中表示,四位战投将积极为公司引进和对接医疗业务领域的优质资源开展深度合作,协助和佳医疗拓展市场;推进优质资源与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及长期合作关系,提升公司在医疗设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资本运作方面,依托战投及其投资人多年投资经验,寻找、筛选和储备相关的投资并购标的,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推动公司的外延式增长。

    对此,深圳润盈达投资有限公司研究总监余韬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近年来国家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和防疫体系建设,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对医疗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大,国内医疗器械在强大的需求下约有20%的增速,在这样的政策和行业背景下,和佳医疗此次定增有助于公司经营稳定,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在利好的宏观环境下取得更好的业绩。”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