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物产中大深化国资改革 正式启动分拆上市计划

2020-07-01 00:04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世界500”物产中大(600704),正式启动分拆上市计划。公司于6月30日晚间公布所属子公司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物产环能”)至上交所主板上市的预案。

    物产中大是浙江省省属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位列2019《财富》世界500强榜单249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供应链集成服务、金融服务及高端实业。其中,供应链集成服务是公司的核心主业。2019年,公司为400多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项目提供服务供应链集成服务,金属、能源、化工、汽车等4大主营品种继续保持全国经销商前列。

    数据显示,2019年,物产中大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45%至3585.06亿元,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47%至49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50.28%至20.74亿元,成为行业内连续5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持续增长的企业。其中,公司供应链集成服务板块营业收入3429.77亿元,同比增长18.28%,占公司营业收入95.67%。

    虽然物产中大不缺乏特色板块,优势产业,但是资本市场似乎对公司不买账。这一点,从二级市场就可以看出。截至2020年6月30日收盘,公司市值仅200多亿元。部分投资者也将其原因,归于大体量缺乏成长性,所以一直期待公司启动分拆上市计划。

    在2019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针对投资者提出的分拆上市问题,物产中大就表示,对于分拆上市,公司持开放态度。公司若干特色板块、培育主业会探索通过证券化实现投融资循环,可以通过A+A、A+H、A+科创的路径来实施。只要未来条件成熟,公司将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分拆后的子公司业绩增长将同步反映到公司的整体业绩中,进而在提升公司整体市值规模的同时,提高盈利水平和稳健性。

    此次拟分拆上市的物产环能,物产中大直接持股70%。此次分拆完成后,物产中大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物产环能的控股权。

    物产环能的主营业务是能源环保综合利用服务业务,涉及到热电联产、污泥处置、生物质综合利用、压缩空气等,旗下五家热电联产企业年处理污泥85万吨、年消耗生物质燃料22万吨、年供热能力1100万吨。

    财报显示,2017-2019年,物产环能营业收入分别为32.65亿元、35.56亿元、32.1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27亿元,5.93亿元和7.26亿元。

    物产中大称,通过此次分拆,物产中大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同时,公司此次分拆物产环能独立上市,可以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国资布局,激发物产环能内生动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有效推动国有资产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