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黑石1.5亿美元投资世纪互联 加码数字经济新基建

2020-06-23 12: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2020年6月23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运营商中立和云中立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集团宣布,获得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黑石集团旗下基金1.5亿美元投资。本次投资后,黑石将成为公司最大的机构投资人之一。

    “中国的公共云市场在经历指数级增长,世纪互联的数据中心容量部署正在明显加速。”黑石亚洲战略机遇高级董事总经理JasvinderKhaira说到。

    黑石亚洲战略机遇董事总经理尚培钧表示:“我们期待通过黑石集团在全球IDC领域的经验与世纪互联建立长久稳定的关系。”

    据了解,国家新基建战略的指导下,数字经济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对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底座,发展更是首当其冲,建设项目不断涌现。

    中原证券发布的研报认为,随着5G、云计算、企业上云以及消费者应用市场发展,流量指数级增长将带动IDC行业市场空间倍数级提升,叠加新基建政策助推,流量基建在未来将保持高景气度。IDC作为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在数据存储、传输、运算、维护等方面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行业受益的确定性极强。

    我国IDC发展尚处于以新建为主的粗犷式发展阶段,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2019年中国数据中心数量大约为7.4万个,大约能占全球数据中心总量的23%,2015-2019年中国数据中心机架数量逐年上升,2019年数据中心机架数量达到227万架,年复合增长率为16%,增速远高于全球,尚具备较大发展空间。

    此次投资是黑石对世纪互联的重磅加盟,是世纪互联与黑石在IDC领域的深度合作,将有助于世纪互联业务进一步快速拓展,满足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资源、技术和平台的各种需求。

    世纪互联作为国内数据中心行业的服务商,多年来一直积极布局数据中心业务。世纪互联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陈升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黑石合作,以推动我们下一阶段的增长目标。这项投资是对世纪互联践行的‘新零售、大定制’战略投下的宝贵信任票。黑石在全球数据中心领域的经验、资源和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拥抱新一波基础设施和数字化转型机遇。我们期待在更大范围内携手合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IDC解决方案。”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